新闻

“舞绘中华魂,形展少年志” 勷乾社会实践服务队开展舞蹈第二课堂

2018-07-22 21:58:25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两次提到了和体育相关的内容,其中其中“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体育工作的明确要求。

719日下午,我校勷乾社会实践服务队队员在和平县实验初级中学初二(1)班开始了舞蹈课的第一个课时——《Good time》第一环节舞步解析。


图1:同学们正在做热身运动.jpg

(图1:同学们正在做热身运动)


十九大以来,全民健身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成效显著,亮点纷呈。勷乾队通过在学校开展舞蹈课程,旨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健身活动,让学生在学习之余“动”起来,达到增强自我身体素质的目的,为培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舞蹈课堂中,授课老师进行了详细的动作展示并辅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耐心地为同学们解析舞蹈步伐。同时课堂中采用轮流调整前后排位置的方法,让所有同学都参与到舞蹈学习。镜子后的同学们一丝不苟地认真跟随老师的舞蹈动作,尽自己最大努力记住舞步的变化。一个舞步代表这一个音符,共同谱成了一首青春的乐曲。

图2:镜子后的同学们在认真地练习.jpg

(图2:镜子后的同学们在认真地练习)


撰稿人:邓慧瑜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自强社勷乾社会实践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