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夏令营第一天初次见面

2018-07-17 22:21:29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夏令营第一天初次见面

华师物电科教晨星实践队佛山市2018年7月16日电(通讯员 叶晓璐)

2018年7月16日星期一的上午,位于佛山市的沧江中学格外热闹。这天正是华师的晨星实践队开始他们实践活动的第一天,也是队员们和学生们的第一次见面。

图1 报到处.jpg

早上7:20老师们已经在各岗位准备就绪,大约7:30学校迎来第一批学生和家长。在志愿工作者的引导下,学生和家长先来到报道处报道,见到了各自的班主任并且领取学生卡和学号,接着学生与家长到达宿舍,根据学号找到相应的宿舍,放置好行李后,家长把学生领到教室,整个开学整理便完成了。在此过程中,负责引导的各位志愿工作者坚守岗位,尽心尽责,保证了开学报道的顺利进行。

图2 班会课.jpg

学生在完成入营的准备后,各班开始上班会课。首先进行的是老师的介绍。班主任、辅助老师介绍完之后,由学生轮流介绍自己。学生们十分兴奋,活力四射,班会课氛围活跃。老师要求同学在介绍完自己后,还要来一段才艺表演。最初上台的学生还有点羞涩,但是都能认真地向大家介绍完自己。经过班会课之后,老师学生们已经初步熟悉了。为了培养学生的课外兴趣,老师们特意开设了第二课堂,内容包括军体拳、杯子舞、手语课堂等,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挑选自己想要上的课堂,实现了选课的自由化,以激发学生的上课热情,让学生在快乐中学到知识。

撰稿人:叶晓璐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2018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