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薪火相传,朋辈相携 ——历史文化学院赴阳江阳春一中服务队开展经验分享会

2018-07-17 21:19:28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历史文化学院团委赴阳江阳春一中服务队为阳春市第一中学生开设经验分享会,传授高中学习经验,畅谈人生理想,为同学们解答他们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困惑。

 

本次分享会中,学生根据自身具体情况向分享的队员提出各色问题。比如关于如何应对学习压力,队员说内驱力很重要:第一要树立一个“踮踮脚”能碰到的目标,然后列出日计划、周计划、月计划,循序渐进,戒骄戒躁,把压力最终转换为动力。关于如何度过瓶颈期,队员强调一定要带着试卷和错题集寻求相应任课老师的帮助,一道题一道题的分析,寻找自己做错的原因,总结经验教训,形成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模式。关于如何调整心态,队员支招同学们要学会劳逸结合,培养一个兴趣特长;遇到挫折不能被情绪击败,而是要分析失败原因,思考解决办法,下次战胜困难。队员与学生敞开心扉,倾心交流,悉心解惑。

 

薪火相传,朋辈相携,阳春一中学子和华南师大历史团委队伍的队员将协力共行!


1111111111111111111.jpg

(老师和同学们面对面交流)

 

供稿人:李  平

供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