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蓓蕾课程展风采,馨星助力文与艺

2018-07-16 23:28:19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年7月16日,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学生会赴惠州龙门永汉镇中心小学服务队“馨星队”开展第一天的教学课程,也迎来了简单而又不失隆重的开营仪式。


001+班级见面会_meitu_5.jpg

图片一:班级见面会


今天是“馨星队”暑期夏令营的第一天,原定8点半的上课时间,面对同学们的热情与期待,似乎来得太快了一点。还不到8点,同学们怀揣着对夏令营活动的无比激情与期待,陆陆续续已经来到上课地点,入班与他们的“新星”班主任们侃侃而谈,结交朋友。然而,有些许小朋友却稍显羞涩,虽然身处以往上课熟悉的课室,但是面对的却是一群完全陌生的同学和老师,但是相信他们在“馨星队”的“新星”老师关爱和带领下,必定会打破隔阂,打开心扉,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而若要论“馨星队”的亮点之处,则莫过于是蓓蕾班的新型课程了。“馨星队”以“优秀文化传承”为队伍主题,因此其所传授的课程内容与模式必定与“文化”这一核心主题息息相关。除却“走进古村落”,“物候节气”等常规文化知识课堂,“馨星队”更创新授课模式,富有创造性地加入“蓓蕾班”的新型课程形式,以学生们的能力以及兴趣爱好进行分班的标准,并分为“话剧班”、“体育班”、“舞蹈班”、“吟诵班”四大特色班级。“蓓蕾课程”会在每一天的最后两节课与学生们见面,而在今天,学生们初识蓓蕾,就已经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与期待。

蓓蕾课程展风采,馨星助力文艺。在每一天的“蓓蕾班”课程之中,话剧班的喧哗与出众往往是先声夺人的。在这里,隐藏着一群潜能有待激发的“小戏精”,他们酷爱表演,乐享舞台,更在学习历史剧表演的过程中,领略历史故事所蕴含的无穷魅力。

而舞蹈班的女孩子们则“巾帼不让须眉”,一以女孩为主的班级,带着轻盈欢快的舞步,展现在大家的面前。她们锻炼古典舞的表演节目,舞姿曼妙轻盈,更让同学们在学舞跳舞的过程中领略古典舞蹈的无穷韵味。


002+舞蹈班_meitu_6.jpg

图片二:舞蹈班


目光转移到体育班,与之前的舞蹈班相比,体育班的男孩子们更多了几分阳刚的体魄与青春的活力。他们以羽毛球、足球、篮球的花式表演为排练内容,尽展青春风采!


003+体育班_meitu_7.jpg

图片三:体育班


接下来,吟诵班的歌声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吟诵班的授课内容为唱诗吟诵,以古典诗词为内容,配之以古典优雅旋律,让同学们提升文艺素养,更能体会传统韵律的无限魅力。

蓓蕾课程展风采,馨星助力文与艺!在本次夏令营活动中,相信同学们一定会享乐于“蓓蕾班”课程,提高文艺素养,领略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撰稿人:廖浩生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学生会赴惠州龙门永汉镇中心小学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