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青春启航,筑梦信宜

2018-07-16 23:09:18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青春启航,筑梦信宜。2018716日上午八点二十分,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成蹊三下乡队伍在茂名信宜市洪冠镇第一小学阶梯教室举行了一场正式的开营仪式。位临本次仪式的嘉宾是洪冠镇第一小学校长孔繁松,洪冠镇第一小学主任郭老师。与此同时,成蹊队队长及成员全员参与本次活动。

开营仪式由队长徐金婷主持,在播放一段队伍精心制作的视频后,郭主任代表校方致辞。郭主任在发言中提到感谢华南师范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队伍来到洪冠市第一小学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他表示对华南师范大学政行学院团委三下乡队伍的热烈欢迎,并给予了队伍极大的鼓励与支持。

随后,主持人介绍了本次夏令营活动的主要内容与概况,介绍了活动特色,并强调了安全事项与需要重点注意的问题。接着,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各板块成员上台与小朋友们见面,依次是文教板块,调研板块,宣传板块,服务板块,以及机动人员随队小哥哥。小朋友们对各板块以及夏令营活动内容反应十分热烈,兴奋不已,对本次夏令营充满期待。

在一系列的介绍后,本次开营仪式迎来了高潮——与小朋友们亲身接触的破冰游戏。破冰游戏分为两个环节,一是击鼓传花,二是你画我猜。可爱的小朋友们踊跃积极的参与其中,拉近了与小伙伴以及队伍老师们的距离,培养了初步的友谊,促进了本次夏令营的开展进程。在破冰游戏结束后,主持人做简短的总结,并由各班班主任依次将本班小朋友带回教室,开展各班的第一次班会。

结束了早上的开营仪式以及各班第一次班会后,下午各班正式开始上课。三一班进行了有趣的团结合作课程,在课上班主任组织学生通过团队协作的形式完成任务,从中体会团队精神,增强班级凝聚力;四一班开展了精彩的“大学不大,小学不小”教育课,通过介绍大学和小学,促进同学们对大学和小学的了解,并阐明上大学的意义,从而激励同学们积极向上,考入大学,为祖国做贡献;四二班由任课老师上了一节生动的口才课和明信片手绘课,在课堂上同学们参与度十分高,与老师默契配合,形成了一派和谐美好的课堂风貌。

短短一天的时光即逝,成蹊队永远在路上。向往的生活依次向我们推开,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我们在路上。


撰稿人:黄颖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赴茂名市信宜市洪冠镇第一小学成蹊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