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破冰之旅, 筑梦下乡

2018-07-16 23:03:55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年,7月16日上午九点整,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伦研育穗赴佛山市南海区东方六社小学服务队暑期社区共育课的破冰之旅在东方六社小学一楼课室如期举行。莅临本次破冰会的领导嘉宾有东方六社小学办公室明雪英主任。同时,伦研育穗队伍的队长、副队长、教学板块全体人员以及参加社区共育课的所有学生也来到了现场。

本次破冰会以明雪英主任的讲话拉开了序幕。她希望在此次社区共育课中,同学们能够收获良多,并且要注意安全。接下来,队长、副队长依次向学生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且表示:希望同学们可以开心地度过这个为期七天的课程,有所收获,有所感悟。再次,教学板块的队员向同学们逐一介绍了本次课程的主题内容:生态文化、儒乡文化、文体文化等。在课程介绍之后,为了促进文化艺术节的顺利开展,文体板块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合唱、朗诵、歌曲串烧等项目,号召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并派发了小纸张给同学们写上自己心宜的项目。紧接着,开展了班委竞选的活动。在教学板块队员的引导下,同学们纷纷举手竞选班委。竞选的人数有很多,教学板块队员根据学生们的上课表现以及课堂融合程度选出了班级的班委们。最后,以户外拓展游戏即“粘口香糖”、“一元几角”结束这次的破冰之旅。同学们虽然素不相识,但是在玩游戏的时候却没有一丝不适和尴尬,大家积极融入游戏的过程,配合教学板块队员的工作。至此,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伦研育穗赴佛山市南海区东方六社小学服务队暑期社区共育课的破冰之旅圆满结束。

此次破冰之旅,不仅是学校领导表达对政行伦研育穗服务队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对学生们有一个美好经历的期望的契机,也是队伍和孩子们的第一次正式见面、介绍自我,互相熟悉。相信在学校的鼓励和支持下,伦研育穗队伍能够不忘本心,坚持初衷:“养一方润土,育万顷佳穗”。


撰稿人:赖楚楚 刘陈映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伦研育穗赴佛山市南海区东方六社小学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