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新师范”走进汕头市鮀浦中学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2018-07-16 22:18:58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7月16日,地理科学学院赴鮀浦中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始。汕头市鮀浦中学一如既往支持此次活动,肖亮森主任和韦洁菲老师全天轮值,为服务队提供了详尽和及时的指导和帮助。

开班第一天,队伍和支教学校配合有序,师生们很快熟悉起来。地理科学学院团委书记何雪梅和鮀浦中学韦洁菲老师一起观摩了支教课堂。在新疆生纳扎开提和胡马尔组织的民族舞第二课堂上,师生们就如何将文化教育融入舞蹈教学这一话题,进行了探讨。何老师认为“让孩子们记住的不是可能会遗忘的舞蹈动作,而是舞蹈背后的文化与历史”。她期待队员们能将“新师范”理念贯彻在支教过程中,通过力所能及的示范教学,扩大孩子们的视野,发掘孩子们的兴趣。

随后,师生们还围绕“新师范”进行座谈,尤其是对调研主题“粤东乡镇中学学生地理核心素养教育调查和评价”进行了讨论。

撰稿人:许旦星 许晗

审稿人:何雪梅

来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8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