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启程周郡,燃放激情

2018-07-16 13:55:05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化学与环境学院团委下乡队伍一直秉承着“快乐,学习,锻炼,创新”的活动方针,以团委组织严谨、向上的精神作为自身的要求。此次的服务队由学院团委书记及团委实践部指导并组织组建,队伍由29名成员组成,共分支教、调研、文体、宣传和后勤五个组别。队员中有化教专业的12名师范生,其余队员来自我院的环境、材料以及理综专业,年级覆盖大一大二。

七月十五日清晨,化学与环境学院赴江门市蓬江区棠下镇周郡小学服务队踏上了前往这个美丽的小镇的路,踏上了为期七天的“三下乡”之旅。所有的队员一早就准时来到的集合地点,他们拿着大大小小的行李,互相交谈,表达着自己对下乡之旅的期待,无不透露出喜悦的神情。

周郡的早晨是恬静的,落着些小雨的周郡小学雾霭朦胧,颇有些水墨画的滋味。石板的阶梯是青色的,小小的台阶把路一次次第引向新的拐角,这里就是依山而建的周郡小学。在放好行李,简单整理完床铺后,队员们前往教室、报告厅等地方打扫卫生,教室里瞬间变得喧闹了。

中午短暂的休息过后,所有队员来到周郡小学的乒乓球房,在这里,队员们进行了团建游戏的试玩,这些游戏是16日正式开班时需要和学生以及学生间进行的团队建设。首先开始的是“你来比划我来猜”,由一个队员比划动作,由其余成员猜他比划的是什么词。接下来是用吸管传递钥匙环的游戏,每一个队员都小心翼翼。“超级人椅”的游戏也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所有队员围成一个圈,前一个人坐在后一个人的膝盖上,这不仅考验了每个人的协调能力,更是整个团队间的互相信任,每个人都向后靠着后面的一个人,欢呼声、笑声此起彼伏,好不欢快,为了计算时间,队员甚至唱起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歌声慷慨激昂。每个游戏都是队伍文体组成员精心设计、独具匠心的,游戏中包含的是他们对于这个暑期的美好向往和期待,包含的是参与者的笑容和温暖。

一天的行程就此结束,旅途虽累,但未熄灭每一位成员心中的那一股激情;条件虽苦,但仍未冷却每一位成员心中那一腔热血;行程虽紧,但仍未消磨每一位成员那一份耐心。化学与环境学院赴江门市蓬江区棠下镇周郡小学服务队的下乡之路才刚刚踏上,相信他们将会为周郡小学的学生们提供最优秀的教育资源,以最饱满的精神和最爽朗的笑容迎接学生们,教导他们学习方法,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在周郡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今年的下乡队伍会带去一个怎么样的夏天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image.png

(“超级人椅”游戏)

image.png

(队伍合照)


撰稿人:茹俊翔

审稿人:张舒瑜

通讯单位:化学与环境学院赴江门市蓬江区棠下镇周郡小学服务队

2018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