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以伴为名,以心相约——心理学院XL03“暖阳”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队伍到达广州昊琛养老院进行社会实践

2018-07-16 13:16:40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以伴为名,以心相约

心理学院XL03“暖阳”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队伍到达广州昊琛养老院进行社会实践

7 月 15 日 上午,心理学院XL03“暖阳”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队伍共24名到达广州昊琛养老院开展为期八天的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

据了解,“暖阳”服务队是心理学院首支对老人进行心理健康辅导的教育关爱服务的队伍,全体成员来均是心理学院大一、大二学生。队伍刚一到达,即受到昊琛养老院全体工作人员的欢迎。

见面会仪式上,养老院负责人对心理学院XL03“暖阳”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队伍表示欢迎;其次,三下乡队长邓贤基同学代表队伍励志;再次,队伍带来的舞蹈《我最叻》、《茉莉花》、《红日》等歌舞表演赢得了老人的阵阵掌声。最后,见面会在一名99岁的老人硬朗的诗歌朗读之下落下了帷幕。

7 月 15 日 下午,在团体培训和剪纸活动结束后,队员与老人们畅谈,倾听老人们的陈年往事,融洽的氛围回荡在昊琛养老院之中。


合照.jpg 

(心理学院XL03 “暖阳”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队伍合照)


见面会朗诵.jpg

(99岁老人中气十足的诗歌朗诵)


剪纸.jpg

(老人们的剪纸“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