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广东省党政代表团在藏考察工作 我校援藏志愿者演示虚拟实验平台

2018-06-06 18:47:31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微信截图_20180606185109.png

近日,广东省省委书记李希、广东省省长马兴瑞率广东省党政代表团,与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一行人前往林芝市,就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以及对口支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做好广东对口帮扶林芝工作进行深入协商对接。代表团深入林芝市第一中学进行援藏项目视察工作,详细了解林芝市教育教学对口支援工作进展情况。考察期间,华南师范大学援藏服务队队长程伟参与本次教学接待工作,并演示由我校援赠的设备——虚拟实验平台。

虚拟实验平台是由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捐赠。虚拟实验平台通过zSpace设备产生虚拟画面,结合摄像头采集到的现实画面,将虚拟与现实相结合,帮助学生直观地观察模型和虚拟画面。在实验教学中,可以利用该设备,模拟一些难以操作或具有危险性的实验;在日常教学中,也可以利用设备里的模型进行授课,将抽象的概念具体化,帮助学生增强理解认知。

李希书记对该平台作为新科技的应用表示了极大的赞许和支持,鼓励通过这种形象趣味的教学方式,培养学生的兴趣。与此同时,对我校志愿者援藏支教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鼓励志愿者要不惧困难,用心为雪域高原的学生提供帮助。

我校赴林芝援藏支教志愿者项目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从6个学院遴选12名学生,组成首批支教团,分赴西藏林芝一中、林芝一小、林芝二小3所学校开展为期3个月的支教服务工作。首批林芝援藏支教团于4月18日赴藏,目前已开展1个多月的服务,队员们不仅参与服务点一线教学工作,还参与校本教材研究编写工作,组织心理健康辅导、虚拟实验平台、录课软件等培训课程,充分发挥学校师范教育优势,推进教育特色援藏。志愿者积极融入服务学校工作,参与学校中队管理,组织策划文化成果展示会、六一表彰大会、游园会和运动会等特色活动,活跃校园文化。林芝援藏支教志愿者项目是我校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对口支援西藏林芝市的工作部署,积极响应国家“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号召部署的重点项目之一,后续我校将持续开展志愿者遴选,接力援藏工作。支教团全体成员将永远铭记华师校训精神,遵守组织纪律、服从工作安排,立志做胸中有情怀、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的新一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