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生科团委 ——生科团委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2018-05-24 00:41:35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年5月20日晚,第六届第三任生科团委在生命科学学院院楼102会议室举办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总结大会,全面总结生科团委本学期以来的事务,并对开展新学期的工作进行部署和谋划,院团委书记蔡臻臻老师和团委成员近70位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院团委副书记刘成志对本学期的活动进行了透彻的总结与剖析:“对于团委过去的一年可以用八个字来概括——稳中有升、不断进取,我们继承上一年团委的优秀基础,在争取国家级红旗团委的过程中不懈努力,所体现出来艰苦奋斗的团委精神令人感动;我们不仅有传承,还有创新,像是文案组的茶话会推送和宣传部的每日一签等等。”刘成志副书记还说到在生科团委最能体会到的一个关键词就是“珍惜”,不仅是珍惜经历和经验,而且是所结识的人。他的精彩讲话赢得了一片热烈的掌声。

院团委副书记祝欣宇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未来团委的期望,娓娓叙述团委过去一年来的成败得失,分别向每个部门介绍了她对于各部门的总结与期望,对此,各个部门的成员频频点头、仔细聆听,并认真做好笔记。

接下来,蔡臻臻老师致辞。她指出,团委的每一个成员需要在工作之后进行部门的和自身的总结,唯有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才能使人不断进步。期间,蔡老师向大家展示了两张图片,一张是漫画,一张是几个简单的算式:前者告诉我们只要比别人多努力多主动一点点,将“手”伸长一点点,我们就能比别人更接近我们的目标;后者警醒我们,积跬步以至千里,积怠惰而坠深渊,多努力一点就能走很远,多偷懒一下就会被抛下。

在三位团委的“大家长”各自发表了自己的心声之后,是七一委员会候选人们的竞选演讲的环节。其中有愿意带上对团委的热爱和深厚的感情,以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和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引领生科团委,将生科团委建设成为一个受基层组织欢迎、被领导老师肯定的大组织的团副竞选者;也有性格随和,突遇情况能够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能够调和委员会工作之间的棱角摩擦,营造和谐友好的氛围的团委干事们的激烈角逐。七一委员会候选人们的竞选发言如同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可谓精彩纷呈;如果说竞选发言像一把火点燃了团委成员们内心的热情,随后播放的团委总结视频,更如同一盏温暖的灯照亮了团委成员们的前程。

在总结视频中,不仅六三团委有这一年来各种活动的精彩瞬间,还有每个部门部长和干事之间的心声交流,惹得有些台下观众湿了眼眶。随后,到了“畅所欲言”的环节,六三团委的部长们和干事们站上讲台互诉衷肠,将心中种种情谊当面诉说给对方听,将一腔热血融进暖心软语中,生科团委大家庭那些绵密细腻的感情甚至揉进现场的空气里,悄悄钻进每个团委成员的心窝里。

在5月20日这个象征“我爱你”的日子里,生科团委举办了总结大会,希望不论是现任或是前任亦或是未来的团委人,都能永远爱着生科团委,我们也相信,生科团委会越来越优秀、越走越宽广!


来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撰稿人:林晓宇

审稿人:蔡臻臻

2018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