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第九届生态文明教育月圆满结束

2018-05-24 00:36:31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指出,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新中国。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生命科学学院于4月26日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生态文明教育月活动,并于5月20日完美落幕。本次活动,院团委充分整合学院资源,密切联系广东省森林公园协会等组织机构,通过生态创业摆摊、户外观赏、动物摄影大赛等多种创新的形式,宣传科普生态文明知识,并取得良好效果。

“第九届生态教育月”总结大会于5月20日晚7点在生命科学学院院楼102举行。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冯启理、党委副书记詹清光、院团委书记蔡臻臻、生科院老师高彩吉莅临本次总结大会现场。

会议伊始,领导老师和60余位团干观看了生态文明教育月的总结视频,对过去一个月中举办的各项活动以及同学们精彩的表现进行了回顾。冯启理院长在讲话中提出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和突出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效性的观点:“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关乎到每一个中华儿女。洁净的空气,幽雅的环境是人类幸福生活的基础,每个人都应对环境保护尽一份义务。”高校作为承担国家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及社会服务的重要机构,有义务通过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培养具备生态素养的人才,为实现国家的发展战略提供智力支持。

蔡臻臻老师强调了保护地球自然生态需要持之以恒。举办生态文明教育月旨在让同学们关注生态、保护生态,不仅仅只是在这一个月,而是在今后所有的时间里,同学们都能够自觉去保护自然生态。举办生态文明教育月活动具有很大的社会意义。

最后,冯启理院长、詹清光书记、蔡臻臻老师、高彩吉老师担任颁奖嘉宾,为在本次生态文明教育月动物摄影大赛中荣获一、二、三、等奖及最佳人气奖的卢艳枝、傅家仪、曾颖薇等同学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生态兴则文明兴。保护地球环境,人人有责。第九届生态文明教育月已圆满落幕。生态文明的建设并非一朝一夕,希望华师学子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相信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在以后的生态月活动中,能吸取经验,敢于创新,引领学生增强环保意识及社会责任感,为生态文明提供更好的宣传与科普的平台。


来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撰稿人:麦烨婧

审稿人:蔡臻臻

2018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