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与茏腾园林、IUCN、青城环境文化发展中心 校企合作洽谈活动顺利举行

2018-05-22 11:23:29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5月15日下午,广州茏腾园林景观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广东省森林公园协会会长马士龙、广州茏腾园林景观设计有限公司生态事业部经理潘钟、广州茏腾园林景观设计有限公司人事主管李璞玉、广州茏腾园林景观设计有限公司行政企划部经理翁桂涛、广东省森林公园协会秘书戴晓伟、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华南项目部主任张诚、广州青城环境文化发展中心主任陈志强到访我院洽谈校企合作项目。我党委副书记詹清光、院团委书记蔡臻臻、植物学副教授林正眉老师、植物生理学副教授黄胜琴老师等热情接待马士龙一行,校企双方就校企合作、实习实践等内容展开了友好的交流。

校企双方在交流互动中均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校企在教学、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构建“实践实习+创业就业”的校企合作体系。詹清光书记介绍了我院的概况及校企合作过程的基本情况,认为双方在合作共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基础上进行合作,寻找合作的切入点,针对目前学生对本专业就业方向的认识较狭窄的情况开展合作。马士龙董事长介绍了广州茏腾园林景观设计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广州茏腾园林景观设计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园林景观设计单位之一,在风景和生态旅游地(区)规划、林业调查评估与设计等与我院专业相关方面均有较强实力,与我院合作将会促进学生对创新生物领域的认识,同时也为学生提供宝贵的实践机会。

与此同时,洽谈中就生科院学生暑假前往贵州施秉佛顶山自然保护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展开了讨论,IUCN华南项目部主任张诚以及广州青城环境文化发展中心主任陈志强表示将大力支持实践队伍,做实践队伍的坚实的后勤保障。而茏腾园林也将在活动安排以及经费上予以支持。据悉,我院已组建“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参与IUCN贵州施秉项目,并将于暑期8月初前往贵州,为调查当地生物资源献力。

会后,詹清光副书记陪同马士龙一行参观了我院大学生创新实践实验室、动物标本馆。马士龙一行认为我院大力支持校企合作,在校企合作创新方面已获得较大发展,希望通过与我院合作,实现双方共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撰稿人:何东仪

审稿人:蔡臻臻

来搞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8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