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招募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校第八期培训班学员的通知

2018-05-17 14:00:56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各学院团委:

为继续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在青年大学生当中着力培养造就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使他们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华南师范大学现启动青马培训学校第八期培训班学员的招募工作,各学院团委务必重视,认真做好学生的选拨推荐工作。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针对大学生精英的成长规律和实际需求,从增强政治素质、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锤炼作风品格等方面着手,在大学生中培养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想信念的学生骨干,为他们逐步成长为政治坚定、知识广博、能力卓越、人格高尚、视野开阔的马克思主义者奠定基础。

二、培养对象

我校主要学生干部以及学术科技、文化艺术、公益实践等各类学生代表。原则上培养对象必须经过学院的推荐和差额选拔。

三、培养方式

主要从五个方面培养学生骨干: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社会观察,对外交流,红色教育。

四、培养人数

培养人数约100人。其中,学院推荐71名(石牌校区和大学城校区各32名、南海校区7名),自荐约20名,校级学生组织推荐约10名。

五、课程设置

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党的创新理论、重要战略思想、重大政策解读,社会思潮、社会热点问题专题讲座,党课培训相关知识等。

六、报名要求

(一)报名方式

1.学校推荐。从校级学生组织择优推荐一定数额的人录取为学员。

2.学院推荐。学生向学院报名,各学院坚持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择优推荐。

3.自我推荐。学生自愿报名,报名表直接递交到校团委。

(二)推荐要求

1.面向2016级、2017级本科生及2017级研究生;

2.分类推荐(学生骨干、学术科技、文化艺术和公益实践等方面均有代表);

3.学院推荐人数名额分配见附件1。

(三)选拔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有马列主义和共产主义信仰;

2.曾担任学校、学院主要学生干部;或在学术科技、文化艺术、公益实践等方面有突出成绩;或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有着浓烈的兴趣爱好。其中,学生骨干人数不超过总人数的40%;

3.尽量不与校内其他特长班、提高班重复推荐。

七、招生、开课与考核

(一)各级团学组织推荐人选,公示后直接录取;

(二)自荐人选需参加校团委组织的笔试、面试环节,最终根据笔试和面试的综合成绩确定录取学员;

(三)青马培训学校第八期培训班计划9月正式开班,培养期为一年;

(四)成绩考核由四部分组成:A.理论学习(50%);B.社会实践及红色教育(30%);C.读书笔记(10%);D.集体活动考勤(10%);

(五)无故缺席3次课程取消学员资格,最终考核成绩低于60分不予结业。

八、激励措施

1.推优入党

青马培训学校具有独立推优入党名额,学员可免修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

2.学分获得

正常结业的学员将得到2个公选课学分。

3.评优表彰

每年评选优秀学员,在学校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等评比中给予单列支持。 

4.社团活动和交流

学员在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及交流和培训等活动中享有优先机会。

九、工作要求

(一)各级团学组织按照相关要求动员学生报名,以公开选优的原则推荐学生,接受个人自荐;

(二)各级团学组织于5月28日(星期一)前完成学生的推荐工作,组织填写《华师青马培训学校第八期培训班学员推荐表》(见附件2 )和《华师青马培训学校第八期培训班推荐名单汇总表》(见附件3),将电子版材料打包于5月28日(星期一)17:00前发至校团委指定邮箱,邮件名称格式为“单位+青马培训学校推荐材料”,纸质版材料上交至校团委各校区办公室;

(三)自荐学生填写《华师青马培训学校第八期培训班学员自荐表》(见附件4),并于5月28日(星期一)17:00前将自荐表电子版发至校团委指定邮箱,邮件名称格式为“学院+姓名+青马培训学校自荐材料”,纸质版材料上交至校团委各校区办公室。

十、邮箱及联系方式

邮   箱:scnuyouthqmb@163.com    

  联系人:石牌校区:15916484236 洪鑫磊,地点:行政楼326室

          大学城校区:15521436516 张洁漫,地点:行政楼C411室

          南海校区:13078124035 黄佳怡,地点:学生活动中心115室

 

附件:1. 华师青马培训学校第八期培训班学院推荐名额分配表

      2. 华师青马培训学校第八期培训班学员推荐表

      3. 华师青马培训学校第八期培训班学院推荐名单汇总表

      4. 华师青马培训学校第八期培训班学员自荐表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华南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校

2018年5月17日



附件1:华师青马培训学校第八期培训班学院、团学组织推荐名额分配表.docx

附件2.华师青马培训学校第八期培训班学员推荐表.doc

附件3.华师青马培训学校第八期培训班院系推荐名单汇总表.doc

附件4.华师青马培训学校第八期培训班学员自荐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