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校优秀学生会、学生社团和个人获省学联表彰

2018-05-14 22:06:10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日,广东省学生联合会表彰了2017-2018年广东省优秀学生会、优秀学生社团、优秀学生干部,我校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附属中学学生会以及中山附属中学学生联合会荣获广东省优秀学生会,我校勷勤吟诵社、健美操啦啦操协会、附属中学天文社荣获“广东省优秀学生社团”,范亦堤、何逸文、钟裕等3名学生荣获广东省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近年来,我校各级学生会和广大学生干部紧密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主动适应同学成长成才的新期待,坚持不懈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导同学,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同学开展自我服务、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为提升同学综合素质、构建和谐美好校园作出了积极贡献。我校学生会组织通过完善学生代表大会制度,建立学生会委员会监督,进一步完善基层组织体系和工作体系,巩固和完善党领导下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结构;通过开展“班长沙龙”“系统周报”等活动深入联动基层,实现三级系统之间信息与资源共享,不断的提升系统活力;通过“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的手绘墙报,《习近平的七年之情岁月》读书会等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积极引导我校学生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青年,引领青春正能量;通过“网上学生会”,努力建设我校新媒体矩阵,“两微一站”的线上格局;通过逐步完善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机制,开展“为了明天”和课件制作师范技能大赛等活动,全面展开多维学风建设,营造“当代”新思维;通过三走系列活动推进我校“阳光体育”引领“健康校园”的建设;通过策划“校园黑点”、“校园医疗”等线上专题和提案征集大赛,进一步深化校园生活服务,保护学生权益。同时,我校学生会组织积极参与团中央、全国学联组织的交流培训活动,加强了与省学联、各兄弟高校学生会以及港澳台地区青年学生组织的交流,树立了华师学子的良好形象,培养了大批的优秀青年人才。

据悉,在此次表彰中,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共授予283名学生广东省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授予96个学生会广东省优秀学生会称号,授予179个学生社团“广东省优秀学生社团”称号。

 

作者/通讯员:郑诗雅 | 来源: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