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红十字会成功举办医疗知识竞赛

2018-05-13 11:16:28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年5月6日,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红十字会在地理科学学院院楼101室成功举办了第十一届医疗知识竞赛。历史文化学院红十字会的陈炯龙和曾语柔担任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

当天下午,在工作人员的前期活动筹备下,医疗知识竞赛于14:40拉开帷幕。比赛第一部分是限时25分钟的笔试,参赛选手们分工合作,争分夺秒地讨论和答题。笔试过后,选手们自主选择你划我猜及实操两题顺序进行作答。我猜部分以游戏的形式考查医疗知识,限时90秒,实操部分由选手们抽签选择头部包扎、手臂包扎等七种不同部位包扎一种进行操作,现场气氛既热闹又紧张。从参赛选手们的现场操作来看,大多数人对包扎知识的掌握并不扎实,需提高实际操作能力。此外,本次竞赛还设有考查心肺复苏操作附加题,获得了大多数队伍的挑战参加。比赛结束后,评委依次进行点评,分析了参赛人员们的不足之处,并演示了部分实操题做法,给参赛选手们留下深刻印象,受益良多。

通过举办本次医疗知识竞赛,有利于引起同学们对医疗知识的重视,提高其相关医疗知识水平。希望同学们能更加注重医疗知识的学习提高相关的知识储备,掌握一定的医疗包扎等自救技能。

 

撰稿人:许嘉仪 张俐俐

审稿人:何雪梅

供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8年5月7日


图1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笔试


图2 特邀嘉宾给获奖选手颁奖


图3全体人员拍照留念.jpg

图3 全体人员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