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参加广州市“青年中国诵” 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8-04-27 23:14:05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现广大青年学生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现在全校范围内选拔学生参加广州市“青年中国诵”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为增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吸引力和传播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通过组织开展“青年中国诵”系列活动,让青年学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二、活动内容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首期“青年中国诵”系列活动以诵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为内容,遴选优秀青年学生代表,以中英文诵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并录制音视频,在花城FM融媒体平台上播出。

三、招募要求

面向华南师范大学全体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热爱朗读、精神饱满、吐字清晰,中英文发音纯正标准,口语表达流利。

四、时间安排

1.报名阶段(5月2日):请于5月2日(周三)22:00前,登陆青年之声报名。

https://www.12355.net/wechat/view/find_active/hd_xiangqing.html?activityId=50664

2.校内选拔(5月初):拟定于图书馆课室,包括自我介绍及朗读中英文选段,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校内培训(5月中旬):由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播音主持专业教师,为入选志愿者进行英语口语和录播技能培训。

4.作品录制(5至6月):按照市委宣传部统一安排,由学校组织,分批到广州广播电台录制指定选段内容。

 

联系人:陈春菲老师:85211330

 

校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2018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