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Sing 星闪耀”2018年华南师范大学 校园歌手大赛的通知

2018-04-23 12:25:41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展现当代大学生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提高我校大学生的艺术素养和创新精神,发掘和培育一批富有创作能力的歌唱人才,营造活力创新的校园文化氛围,现决定在全校开展华南师范大学校园歌手大赛。现就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音为青春,唱响新时代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协办单位: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委员会

三、参赛对象

华南师范大学在校本科生 、研究生

四、活动形式

(一)本科生赛区:本次校园歌手大赛分为海选、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其中本科生海选与复赛阶段由三校区按各校区实际情况进行安排;另增设研究生赛区(第十届“明日之SING”研究生校园歌手大赛)由研究生会按实际情况组织开展选拔工作,详情见研究生会相关通知。本次比赛设专业组(音乐学院除舞蹈系外全体学生)和非专业组,组委会将为每一位进入复赛和决赛的选手配备一名音乐联络人,为选手提供赛事赛程的相关信息。

海选:石牌校区和大学城校区将采用淘汰晋级制,其中石牌校区选拔12名非专业选手,大学城校区选拔12位非专业组选手及9位专业组选手晋级各校区复赛;南海校区由各学院自行开展海选并选拔16名非专业选手晋级南海校区复赛。              

复赛:复赛采取淘汰晋级制,三校区共选拔出20名选手参加本届大赛的决赛,其中非专业组共14名,专业组共6名。其中本科生赛区中,非专业组包括5名石牌校区、4名大学城校区以及2名南海校区的晋级选手,专业组包括4名大学城校区的晋级选手。

总决赛:决赛非专业组采取淘汰晋级制,专业组采取积分淘汰制,分别决出本届校园歌手大赛专业组与非专业组金、银、铜奖得主。

(二)研究生赛区:由研究生会承办举行第十届“明日之SING”研究生校园歌手大赛,按实际情况开展前期比赛,选拔出2名专业组、3名非专业组选手晋级决赛。本通知中除特别提及外不涉及研究生赛区的选拔方式,详情见研究生会相关通知。

(三)原创歌曲征集:由音乐学院承办的原创歌曲征集大赛,按实际情况开展征集比赛。本通知中除特别提及外不涉及原创歌曲征集及评选方式,详情见音乐学院团委相关通知。

五、比赛时间及地点

(一)海选

1.本科生赛区:

石牌校区:5月6日         桃李园桃李厅

大学城校区:5月6、7日    行政楼C201

南海校区:5月11日        学生活动中心2楼活动室

2.研究生赛区:4月20日   石牌校区桃李园顺德厅

(二)复赛

1.本科生赛区:

石牌校区:5月19日        教信学院讲学厅

大学城校区:5月17日      风雨球场

南海校区:5月17日        体育馆

2.研究生赛区:4月26日   大学城音乐学院观摩厅

(具体时间请留意官方推送与相关通知,复赛具体开展形式由三校区各自安排。)

(三)决赛

1.研究生分场决赛:5月20日       大学城校区音乐厅

2.本科生、研究生总决赛:5月31日 大学城校区音乐厅

六、海选内容

海选采用淘汰晋级制(南海校区采用盲选制)。评委将根据选手的实际情况评分决出三校区共49名选手晋级复赛。

第一环节:自我介绍。时间:30s

第二环节:清唱。时间:1min

七、奖项设置

1.本届大赛专业组设置金奖、银奖、铜奖各一名,优秀奖三名;非专业组设置金奖一名,银奖两名,铜奖三名,优秀奖八名;另外不分组别设置单项奖三名。 

2.本届大赛设置三个单项奖,“最佳人气奖”、 “最佳台风奖”、“最具潜力奖”。其中“最佳人气奖”由网络平台投票活动决出;“最佳台风奖”及“最具潜力奖”根据选手决赛表现决出。

3.另设原创歌曲征集大赛奖项,详情见音乐学院团委相关通知。

4.本届大赛专业组前三名及非专业组前三名的选手可直接晋级“中国新歌声”广州赛区总决赛。

八、选手报名方式

(一)报名时间:

4月27日至5月6日中午12:00。

(二)报名方式:

1.学院推荐:各院系根据实际情况开展院内选拔,积极推荐5名或以上优秀选手参加本届歌手大赛海选,并于5月5日前将学院推荐表(附件一)发至各校区对应邮箱,请将邮件名与文件名称命名为“【校园歌手大赛】+学院名称”。(南海校区除外)

石牌校区:twwenyibu@163.com

大学城校区:woaiwenyibu@163.com

2.个人报名:

(1)通过官方微信“紫荆青年”报名。点击歌手大赛推送中的“阅读原文”,按指示步骤在华南师范大学青年之声报名。

(2)通过短信报名。编辑报名短信“校园歌手大赛报名+年级+学院+姓名+联系方式”在报名截止时间(各校区海选当天中午12:00)前发送至以下各校区指定报名号码处。

报名联系方式:

石牌校区:王璞 18344010803

大学城校区:李铭恩 13538487989

南海校区:由各学院各自管理

3.海选当天现场报名。

九、相关要求

1.前期准备

自选曲目的伴奏由歌手提供。(选手须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相关资料收集)

2.现场布置

选手对于比赛中的任何要求需与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并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工作。

更多比赛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平台“华南师大紫荆青年”。

十、负责人联系方式

陈桂怡(石牌校区)          电话:15521432143

方  杰(大学城校区)        电话:18998816113

罗  润(南海校区)          电话:13058301918

附件一:关于“Sing 星闪耀”2018年华南师范大学校园歌手大赛的通知

关于“Sing 星闪耀”2018年华南师范大学校园歌手大赛的通知.docx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8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