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灯塔工程之华师行动:走,到西藏支教去! 我校首批赴林芝支教团出征!

2018-04-19 12:27:53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对口支援西藏林芝市的工作部署,积极响应国家“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近期,我校完成了赴林芝支教团的招募、选拨工作。经过系统培训后,首批支教团共有12名成员,将分赴西藏林芝地区的林芝一中、林芝一小、林芝二小共3所学校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首批支教服务工作。

1.jpg

(为支教团成员践行)

4月18日,校团委书记林伟涛、校党办校办综合科负责人许拥旺、校团委兼职团干李伟文以及支教团成员顺利抵达林芝。

(林芝市教育体育局职教科科长杨红格为我校一行献哈达)

(到达林芝市一中)

当天下午,赴林芝一中的支教团成员见面会在林芝一中召开,林芝市第一中学校长靳兵建、副校长杨家平、副校长郭军舰、副校长尼玛,4名支教团成员及我校相关人员等24人出席会议。会上,靳兵建、杨家平分别发言,对我校此次林芝支教服务队的开创和示范性作用表示肯定,对支教团成员提出殷切期望,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最后,林伟涛指出赴林芝支教是充分发挥学校师范教育优势,推进教育特色援藏,深化校地交往交流交融,创新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方式。强调要将支教工作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融合起来,支教学生要把重安全、讲纪律放在第一位,积极配合当地教育体育局和学校工作部署,确保顺利完成支教任务,在林芝支教教育实践中体现了华师学子的家国情怀与教育使命担当。

随后,我校与林芝市教育系统“校地共建”工作座谈会在林芝市教育体育局召开。林芝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芝一中党委书记拉巴次仁,市一中副校长杨家平、市一小校长赵西琴、市二小校长欧国安以及全体支教团成员等21人参加座谈会。杨家平对此次“校地共建”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提醒学生在支教过程中要注意人身安全、政治安全等,在教学过程中要充分了解校情、学情,希望志愿者可以从老师、学生中寻找闪光点。

支教团队长程伟表示,支教团全体成员将永远铭记校训精神,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同时也会尽心尽责,希望通过集体的努力可以在林芝这片肥沃的土地上绽放出华师学子独特的风采。林伟涛、拉巴次仁希望支教团成员尽快融入、尽快熟悉学情,虚心向当地老师、领导干部、广东援藏干部学习,服从工作安排,遵守组织纪律,切实做胸中有情怀,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的新时代大学生。

4.jpg

(华南师范大学与林芝市教育系统校地共建座谈会)

5.jpg

(我校赠与林芝市教育体育局、市一中、市一小、市二小纪念品)


6.jpg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