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团委再出发,扬帆起航正当时 ——生科团委第一次全体干部会议顺利召开

2018-03-12 12:57:46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旨在为新学期团委的工作指引方向,促进各部门间的交流生科团委会于3月8号在生科院楼102会议室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全体干部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院团委书记蔡臻臻老师,院团委副书记刘成志同学和祝欣宇同学以及六十余名现任团干。

作为第一位发表讲话的团委领路人,刘成志同学对过去一个学期团委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上学期团委的许多尝试,并期待今后团委能在不断尝试中得到进一步完善。同时他鼓励新干事多向老团干汲取经验教训,更好地提升自我。

总结过去是为了创造更好的未来。祝欣宇同学在接下来的讲话中提醒大家调整好心态,尽快投入到工作中来。最后,她许下了对新学期团委的期许:站在巨人肩膀上的生科团委,应当拥有更远大的目标,我们应为之更加努力。

蔡臻臻老师作为压轴发言,诠释了她对几组关键词——“改革”与“创新”,“困难”与“机遇”的理解,并引用“快乐的本身就是创造快乐的过程”,告诉大家做任何事都要注重过程,尽力做好每一件事。

对团委的总结与期盼到此就告一段落了,下一个考验对其他部门了解程度的猜谜游戏将大家的热情再一次激发了出来。活动进行时,大家兴致勃勃,部门之间通过交流合作纷纷完成了答题。其实这个游戏的真正意义不在于分出胜负,也不在于放松身心,而在于促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更是有利于团委内部的团结。

短暂而又愉快的猜谜游戏结束后,大家兴致未消,仍停留在刚刚的欢乐中。就在这时,每个人收到了一张特别的明信片,仔细一看,发现图中的面孔有些熟悉。原来是六二团委的成员。看着曾经青涩懵懂的他们如今已成为独当一面的部长,大家心中感慨万千,在明信片上写下自己的目标,希望通过一学期的努力,在学期结束重新拿回这张明信片时,发现自己已完成了当时许下的心愿与目标。

全体干部会议的召开代表着本学期团委的工作正式开始了,接下来要面对的将会是充满挑战的一个学期。但是,要相信他们定会肩负荣誉,不惧困难,大踏步向前,共同追求更远大的目标,为生科团委创建更美好的未来。


1.jpg





撰稿人:杨书涵

审稿人:蔡臻臻

来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8.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