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校获评2017年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我校获评2017年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2018-03-05 18:50:03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期,团中央学校部、广东共青团对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表现突出的优秀单位、优秀实践团队和优秀个人进行通报表彰,我校被授予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2017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紧密围绕服务地的实际需求,精准落实教育帮扶重点,积极整合社会资源,有针对性地组建了校级社会实践团队200支,组织5000多名师生赴广东19个地市和贵州、四川、江西、广西等省,开展了以精准服务、文明创建、教育关爱和美丽中国实践为主要内容的系列社会实践活动,与网络学院共建华南师大暑期“三下乡”手机工作室“送教上门”;旅游管理学院和地理科学学院共组建17支队伍参与“美丽乡村”南粤村庄规划行动。我校今年新增实践基地26个,回访基地59个、其中回访三年及以上的38个,捐赠图书和各类学习资料6000余册,举办文明创建文艺汇演169场,服务总时长达33万余小时,受益群众达47万余人次,以大学生的青春活力融入暑期社会实践,在服务新农村建设中注入新力量。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努力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今年,我校在原有社会实践活动组织模式基础上,继续深化大学生社会实践“标准化”建设,通过“制定团队标准,推进达标立项,强化学院作用,实现全程指导”等做法,引导实践队伍扩大宣传力度,有效推进和具体落实到每一个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的顺利开展。

2018年,我校将进一步深化大学生社会实践相关工作,坚持社会实践服务“精准化”,积极创新组织形式,提升服务专业性,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撰稿人:李喆慧

审稿人: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