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116支队伍、1300多名志愿者参与寒假招生宣传

2018-03-02 17:38:31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今年寒假,我校共有116支志愿者队伍、1300多名学生参与寒假社会实践,赴各地开展招生宣传活动。足迹遍及广东省内的珠三角、粤东、粤西、粤北,以及在福建、海南、安徽等省份。志愿者们致力于帮助高中母校师弟师妹了解华南师范大学和大学学习生活。

“进班宣讲时,台下的同学们都认真仔细地听讲,还有许多同学冒着雨到户外华师的摊位进行咨询”,志愿者小林说道。学校于放假前便统一组织了队伍培训,明确了本次活动的宣传内容、注意事项,统一配发了学校的招生简章、学校简介、文化产品等。队员们设置摊位,解答有意愿报考华师的高中学子疑问;进入班级宣讲,介绍华师特色,分享大学的成长收获。

参与本次实践的同学均表示,利用寒假开展社会实践,联动自己的大学和高中母校,让高中的师弟师妹们了解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理想,同时让自己思考大学历程、不忘初心,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据悉,寒宣活动由招生考试处、校团委、校学生会联合组织,于2017年开始推行。

队员们向高中生展现华师的风景和饭菜


在潮州市华侨中学开展寒宣活动


队员们向高中生展现华师的文化产品


在广州市从化区从化中学设点咨询


在广州市真光中学开展寒宣活动


在江门新会一中开展寒宣活动


在梅县东山中学介绍学校景观


在普宁新世界中英文学校开展寒宣活动


在饶平第二中学开展寒宣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