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校青墨汉服社获全国优秀大学生国学社团

2017-11-13 13:47:52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日,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全国少工委办公室联合发起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评审,经基层申报、省级推报、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网络公示,最终我校青墨古风汉服社荣获“全国优秀大学生国学社团”称号。

青墨古风汉服社是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下属优秀社团之一,成立于2014年,以“兴我华夏服章,宗周承明”为宗旨,旨在以更趣味的方式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016.04~05团扇设计2.jpg汉服社团扇设计


681883443660021512.jpg汉服风采

青墨古风汉服社创立以来,积极开展一系列特色活动,定期举办汉文化讲座,普及汉文化的相关知识,介绍各种传统节日、汉服样式以及汉服的发展史等,增强同学们对汉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开班教授汉服、发簪等的制作以及古典发型的扎法,按照培训计划让同学们掌握该项手艺的同时,在动手过程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以汉服文化为契机,“兴我华夏服章,宗周承明。听我角徵宫商,六律五音。激荡千年河山,礼乐绘新。古风书以青墨,挥毫相迎。”作为兴趣类社团,一直以趣味平易的方式宣扬中国传统文化,让更多年轻人更易接受,喜爱中国传统文化和习俗。

111982305683691182.jpg


汉服之夜.jpg

   在校内校外社团活动交流中,华南师范大学青墨古风汉服社在校级社联风采展的比赛上荣获二等奖;此外在2017“白云之夜”周末百姓大舞台文化志愿者惠民系列演出之“青青子衿,漫叙古今”汉服之夜专场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兴我华夏服章,宗周承明”,青墨古风汉服社是我校社团蓬勃发展的缩影,近年来,我校社团蓬勃发展,开展了丰富生动的社团活动,社会实践类、文娱体育类、兴趣爱好类、学术科技类社团竞展风采,百团争鸣,共同为丰富我校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添薪加火。

 

撰稿:李子微、蒋  理

发稿单位: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