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与茏腾公司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2017-11-07 16:18:09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旨在响应十九大会议提出的“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广州市茏腾园林设计公司、广东省森林协会于10月19日下午顺利召开交流会,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詹清光、14级辅导员张幸、15级辅导员蔡臻臻、生物学社成员、院讲解队成员以及团委学生会成员约30人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现茏腾项目负责人,同时也是我院往届毕业生的主持人潘钟表达了对师生的欢迎。紧接着茏腾园林高级专家顾问广州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硕士生导师为大家带来了讲话,最后老师表示生命科学学院的专业性与茏腾公司业务息息相关,对双方来说都是实现价值的好机会。

随后,由茏腾园林设计公司杨总为大家介绍了茏腾园林以及森林公园协会并带领大家观看简介视频。在介绍的过程中,杨总提出了公司及森林协会的未来展望,森林协会将在主管部门广东省林业厅、广东省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管理局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实现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和建设全国绿色生态第一省的总目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批示精神,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美丽广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后,詹清光副书记在充分肯定了茏腾园林设计公司发展理念的同时,也号召同学们“从近期召开的十九大出发,希望同学们放眼未来,目光长远,目标远大,抓住机遇。扎实专业知识,寻求实践平台。”詹书记的教导使同学们对此行的意义又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交流会结束,杨总表示,茏腾园林欢迎华师学生实习,能够为华师学生提供实习机会,更希望能在华师生科院中寻求优秀人才。最后在相关人员带领下,我院师生一同参观了广州市茏腾园林设计公司、设计所办公室、规划所办公室。

据悉,广州茏腾园林景观设计有限公司,简称“茏腾园林”,风景园林工程设计资质单位和林业调查规划设计资质单位,先后成为广东省森林公园协会(GFPA)会长单位,广东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GDEGDA)风景园林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单位,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行业协会(ILIA)企业会员,国际园林建筑师联合会(IFLA)企业会员,获得 “中国城市园林设计十大杰出企业”、“2013、2014年度优秀景观设计机构”等荣誉称号。与这样一家优秀的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有利于打造高校与社会间长期而稳定的互助交流平台,也体现了当代大学包容共享的理念。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当中提到“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我们要像爱惜生命一样爱惜我们的生态环境。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 ;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而本次活动就很好的体现了这一发展理念并结合了我院专业特色,体现了我院切实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良好作风。相信在此次活动后,我院定能打造更多更好的特色活动,争当华师思政引领排头兵!





撰稿人:刘成志

审稿人:蔡臻臻

来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7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