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第十二届广东大中专学生舞蹈大赛遴选参赛队伍的通知

2017-11-03 22:56:58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各二级学院团委:

根据《关于举办第十二届广东大中专学生校园文体艺术节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我校在近期开展“第十二届广东大中专学生舞蹈大赛”参赛队伍的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广东省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包括本科、专科、研究生),各中职、技工学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二、比赛形式

(一)分组

本次舞蹈大赛分为高校组和中职技工组两个组别。其中,高校组分设专业组(艺术院校和普通高校的舞蹈等专业学生)和业余组。中职技工组不作细分。

(二)相关要求

1.参赛作品内容必须积极健康,有一定的思想内涵和艺术性,以歌颂党、弘扬民族文化和民族精神以及当代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为主题。

2.参赛舞蹈类型可为古典舞、民族民间舞、当代舞、街舞、芭蕾舞等,形式可以为独舞、双人舞、三人舞或群舞(不得多于36人)。

3.参赛作品必须为2017年1月1日以后创编或改编的作品,大赛鼓励原创(包括原创音乐、编排等)。其中,原创分占每件作品总分30%。

4.为避免在决赛中作品重复表演,进入决赛的单位必须准备两份作品,主办方将以适当方式挑选。参赛选手比赛时所使用的音乐版权问题由参赛选手自己负责。

5.独舞、双人舞、三人舞节目每件作品表演时间不超过6分钟,群舞类节目每件作品表演时间不超过8分钟,作品超时将作扣分处理。

6.凡参加广东省大学生艺术展演省级及以上舞蹈比赛节目不再参与本次大赛。

7. 各参与单位需加强线上线下宣传。通过张贴海报、公众平台(网站、微博和微信)推广等方式对活动进行宣传推荐。各校团委(学生会)官方微信平台编写本校推荐作品展示微信推送,内容可包括文字、图片、视频等,在校内进行广泛宣传。此项工作涉及校园文体艺术节“优秀组织奖”评选。

五、赛程安排

(一)比赛安排

1.报名。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选拔优秀作品,并录制参赛作品光盘,于11月20日(周一)前将作品《报名表》(附件1)纸质版(加盖公章)和光盘报送至石牌校区行政楼325室,同时电子版(含《报名表》扫描版、参赛视频)发至邮箱scnutw@163.com,邮件名称请注明“学院名称+舞蹈大赛”。

每所学校(含多校区)总共可推送2至3组作品(第3作品必须为专业组作品)参加比赛;每个地市,省直机关团工委推荐2组作品(不分专业、业余组)参加比赛。2.复赛。承办高校组织专家评委在组委会的监督下,分别对作品进行综合评选,并12月8日(周五)前完成复赛评审。3.决赛。决赛名单由承办高校报送组委会审批后予以公布。决赛在12月18(周一)前完成。

联系人:李伟文

联系电话:020-85211037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行政楼325室

请各二级团委按照通知要求做好宣传动员及申报工作,并于2017年11月20日前完成报送工作,相关要求、材料详阅附件。

 

附件:

关于举办第十二届广东大中专学生校园文体艺术节之第十二届广东大中专学生舞蹈大赛通知.doc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7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