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者下午茶:师生对话,品茗人生

2017-10-25 12:54:54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10月19日,第一期“学者下午茶”如期举行,生命科学学院“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李胜与十余名青年学子零距离、面对面交流。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生命科学学院协办。

“要找到感兴趣的切入点,不断挖掘其中研究意义与价值,要本着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我的目的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李胜围绕主题“如何面对人生中的瓶颈与挑战”,结合前期征集的问题,与学生促膝而谈,从学术到人生、从自己的大学到科研工作与生活,结合“青年兴则国家兴”润物细无声地引导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并将自己最喜欢的书籍之一《昆虫记》送给每位参与者。

“如果有能力,不要逃避,要选择跨越它;若能力尚缺,不妨锻炼自己,直到能够打破困境。专注是我们都要向老师学习的一点,没有努力和坚持,怎么能到达目标?”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研究生白天垚对关于如何清除前行障碍的观点印象深刻。专门从大学城而来的文学院2017级本科生严心尉则表示,同学们带着困惑而来,老师以亲身经历细细为大家解惑,跟几百人听讲座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很真实很温暖很贴心。

据悉,“学者下午茶”是校团委主办的“青网计划”工作坊线下活动之一。每期活动邀请一位资深学者作为嘉宾,围绕前期征集的问题,与学生在品茗中轻松愉悦地交流,让学生走近名师,感受学者魅力,激发科研兴趣。第一期活动通过“青年之声”发布,从近百名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中遴选了十余名观众参与,慕名而来的学生自发地坐在楼梯上用心聆听。

IMG_9664_看图王.jpg


IMG_9615_看图王.jpg


IMG_9658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