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校青年师生观看十九大直播并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2017-10-20 21:10:46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校组织各学院青年师生代表在学校行政楼第六会议室收看了十九大直播并举行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振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魏则胜,心理学院教授王瑞明,团委副书记连泽纯和60余名青年师生参加了活动。

学校师生代表们集中观看了十九大直播, 聆听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工作报告。师生代表在观看直播后均纷纷表示心情澎湃,认为报告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报告接地气、有温度,直抵人民群众的内心。

之后,师生代表参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大家表示,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各自的工作、学习实际结合起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和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上,魏则胜谈到,今天是不平凡的时刻,因为我们见证了国家走向繁荣富强。聆听十九大报告,充分感受到报告的理论气魄和宏大视野,深感我们对未来的道路发展更加明确。当代青年不能做时代的旁观者,要做伟大时代的建设者、参与者和推动者。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也许每个人都是涓涓细流,但终将汇成中国发展的汪洋大海。在座的各位青年朋友和老师,要共同担当使命,时刻牢记自己对国家、对人民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坚持真理、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而奋斗,共同迎来伟大中国梦实现的那一天。

王瑞明老师注意到自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中心环节。在十九大报告中又进一步的强调了育人工作。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要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教师首先要师德高尚。他表示,要进一步用十九大的精神来指导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在教学上上好每一节课,培养好每一个学生。在科研上勇攀科学高峰,揭示科学规律,为我国心理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代表周奋、胡敏、罗蕾、毕宇龙等四位老师也介绍了各自学院开展的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特色主题教育活动。

研究生会主席张嘉诚通过大学以来五年里的成长故事和研究生会工作的实际,分享了他在大学期间围绕党领导下“团学”主线的成长经历以及对于站在身为一名研究生、身为研究生会干部的人生新起点上新的期待。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陈鸿佳结合自己作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支教经历,感悟“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当代大学生,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地理科学学院学生林铭亮,结合自己所学的地理学专业,要研究具有中国特色的人地关系,为建设中国的绿水青山而努力。我校“创业精英”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陈晓鹏谈到,作为创业大军中的一员,很高兴能成长在这个全民创业的时代。他说,国家对青年创业的扶持力度空前巨大,像我们早期资金的筹措,到现在第二轮,估值过亿的融资,都离不开政府的对接。所以真的很幸福,能在这时代大潮中,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我们当代大学生,是被历史选中的一代,是时代的见证者,更是未来的开拓者。作为一名正在实习的师范生,我将始终在党的带领下,铭记教育事业的责任与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政治与行政学院学生李斯祺表示。打破时空限制,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青年师生以及远在贵州的研究生支教团、在广西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和青年校友同步在线上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并随即召开网络学习座谈会,立足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语,围绕青年、教育、成长、未来等关键词,结合自我成长成才和祖国发展分享感受感想。校学生会主席陈妍坚信,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学生会会始终坚持以同学为中心,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据悉,为营造大会召开的浓厚热烈氛围,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校团委在全校青年中深入开展“共话十九大,汇聚青年力”系列活动。我校第七期青马班以“学习先进信念,汲取精神力量”为主题,运用情境再现、诗歌朗诵等生动活泼的形式感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品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从书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投身社会实践,树立远大理想;远在贵州支教的校研究生支教团也开展了主题学习活动,紧密结合西部支教和基层实践的深刻体会,通过线上倡议和分享的形式表达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民为民的情怀、勤奋好学的精神、艰苦奋斗的品质、苦干实干的作风的体悟。学生会系统在校内举办了“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墙报评比活动;同时,校内各级团学组织结合自身的特点和专业优势,组织收看直播,开展了相关主题学习交流会;“华南师大紫荆青年”还向部分团员代表约稿,在平台上转载了他们的读书心得,在校内引起团员青年的广泛关注。


(各级团学组织开展喜迎十九大系列互动)


(青马班开展读书交流分享会)


(青年学子关注党的十九大)


(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


(积极参与会议精神学习)


(我校青年师生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座谈会)


(青年学子为党的十九大打Call)


(组织青年师生观看党的十九大会议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