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从急救开始——华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急救培训活动回顾

2017-10-17 23:09:18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10-16    供稿: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红十字会培训救护部

10月15日,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红十字会为推广应急救护知识,进一步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于当天在校内举办了急救培训活动,吸引了二百多名同学前来参加培训。

当天上午,广州市健安应急救护培训中心的8位专业老师带着急救知识宣传手册、三角巾、假人等物资来到课室。上午9点,主持人宣布急救培训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方晓燕老师用幽默风趣的提问方式和同学们交流,同学们很快投入其中。接着,方老师以生动的语言与真实的案例,给同学们讲解了急救的重要性、急救的基础知识、心肺复苏术、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在事故发生后采取正确、有效的应急措施最大限度地挽救生命。培训内容精彩而又实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做好笔记的同时踊跃参与互动,积极举手争当老师的“模特”。下午1点,先是用一段搞笑的视频以及小小健身操消除了同学们的疲惫,接着林燕清老师给同学们讲解并演示了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四项基本技术的急救知识 ,同学们找到自己的搭档,互相配合操作训练,积极参与模拟演练。讲解环节结束后,同学们分组依次进行了实操练习,在老师的指点下,同学们很快地掌握了这些重要技能,最终也顺利通过了救护员证的考核。活动结束后,校红会向前来的八位老师表达谢意,诚挚地送上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掌握了急救知识,还提升了同学们救护他人、奉献爱心的责任感,增强了同学们爱护生命、关爱他人的意识。不少同学表示,通过本次急救培训学到了基础而实用急救知识和技能,加上“好人法”的颁布,以后遇到类似情况就可以更冷静从容地向需要的人伸出援手!

 


(讲师向学生演示)

(老师耐心指导)


(同学们认真练习)


(心肺复苏考核)


(工作人员与老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