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7年培英工程贫困大学生助学金申请

2017-10-07 20:31:26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各二级学院团委:

为帮助家境贫困的学子顺利入学,支持实施培英工程,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我校共同开展2017年培英工程贫困大学生助学金资助活动。培英工程助学金发放标准为:5000元/人。我校将向省青基会推荐13名左右的特困生,最终获资助名单以省青基会公布为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特困生申请条件:

1.孤儿或单亲家庭孩子;

2.父母双亲患重病、或残疾、或年迈、或失去劳动能力,家庭经济收入微薄,无其它亲友资助者;

3.建档立卡贫困户孩子;

4.未接受过其他类型资助的学生。

二、申报流程:

(一)报名

各二级团委接受2017级本科新生报名,申请人应填写和提供以下材料:

1.《培英工程助学金申请表》(附件1)一式两份,并在申请表中书写申请理由中注明上述提及到的申请条件;

2.申请人的家庭经济情况证明材料(如贫困证、低保证、家庭情况调查表等)的复印件。

(二)学院审核和推荐

各二级团委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审核最终选取1人作为推荐人选,复印件需注明“与原件相符”并与原件一起加盖二级团委公章,推荐提交同时在学院公示3天;于2017年10月9日下午17:00前将申请表与相关证明材料上交至各校区团委办公室,电子版发送到实践部公邮:scnu_sjbquestion@126.com。

(三)学校推荐

校团委对申请学生材料进行审核和筛选,向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推荐13名左右新生特困生。

(四)学校公示

校团委将公示符合条件的推荐学生名单。

(五)审批

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从我校推荐的名单中进行审核、筛选,最终决定资助者名额数量和人选。

(六)资助金发放

受助学生资料得到捐方的确认后,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即办理结对手续并下发助学金。

 

联系人:李喆慧  电话:020-39310051、020-85211036

石牌校区:行政楼326室团委办公室

联系人:曾连伟  电话:15521442752    

大学城校区:行政楼C栋411室团工委办公室

联系人:陈俊彬  电话:13719382895   

南海校区:学生活动中心115团工委办公室

联系人:姚铭映  电话:13729266529    

 

附件1.培英工程助学金申请表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7年10月7日

 

 

 

附件1.附件1.培英工程助学金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