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白衣怀丹心,义诊暖万家——华师经管清远下乡队义诊活动

2017-07-21 00:00:00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7月16日,我校经管清远下乡队义诊组顺利完成了为期六天的义诊服务。清远队义诊组由四名成员组成,包括一名华师学子和三名来自广中医的同学。他们深入基层,各展所长,为村民免费义诊,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

在为期六天的义诊中,义诊组为村民们量血压、贴耳穴、艾灸和推拿。第一天进行的量血压活动就吸引了三十多名村民的参与,义诊组的队员们根据测量结果,结合村民描述,就饮食、生活等各方面提出建议。在多天的义诊活动中,义诊组队员们还发现前来进行疗诊的老人们普遍存在颈椎或关节劳损问题,因此,他们给村民们宣传保护颈椎和关节的方法、科普贴耳穴的好处并对疼痛部位推拿。不仅如此,了解到当地村民并不清楚什么是艾灸,义诊组的队员们还耐心为他们解答,并教会村民如何使用艾条熏烤人体穴位进行身体治疗。

义诊活动结束后,义诊组队员们向村民派发多余的艾条。村民们纷纷表示感谢并热情邀请队员们去他们家里吃饭。来自大蓝村67岁的杨婆婆已经连续三天来进行疗诊,她表示经过推拿艾灸后,她的颈椎疼痛有所缓解,整个人都舒畅了许多,“真的非常感谢你们来这里,你以后一定会成为一个好医生!”杨婆婆握住广中医一位同学的手说道。

清远队义诊组在6天中共计服务80多人次。不管风吹日晒,他们每天早上七点半起床,要走上30多分钟的路程到村里的卫生站进行义诊。尽管如此,义诊组的队员们都表示,非常荣幸能为成头冲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一 广中医的两名同学在为村民推拿)



(图二 广中医的同学在为村民贴耳穴)



(图三 华师的同学帮忙艾灸)


撰稿人:周琬璐

审稿人:邓树添

来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