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离别不说再见——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物师1B

2017-07-21 00:00:00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都说离别是令人伤感的,但在程村中学,理程跃光服务队的队员与同学们的离别却带着欢笑。7月19日上午,我校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物师1B理程跃光服务队的全体队员,与程村中学的同学们一同举行了一场别出心裁的文艺汇演,用欢笑相互辞别,为这八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今天是理程跃光服务队在阳江的最后一天,天空虽仍有微雨,但丝毫不影响队员们高涨的表演热情。上午10点,由服务队队员带来的齐舞——《Bang Bang Bang》作为文艺汇演的开场,成功带动起了现场的气氛。随后,同学们的诗歌朗诵《朗诵者之歌》以抑扬顿挫的声调诵出铿锵有力的篇章,手语表演《国家》《感恩的心》情感真挚、令人动容;队员们的杯子舞节目富有创意,相声、小品笑点不断,引得台下掌声连连。

在节目表演中间,穿插了观众互动游戏“你画我猜”。游戏过程中,同学们争抢着上台,互相之间的默契让大家惊喜,全场欢笑不断,而参与游戏的所有同学也得到了小礼品。

游戏把同学们的积极性进一步带动了起来,而接下来的歌舞表演更是把全场气氛推动到高潮。先是杨云帆、易楠鑫、郑楚雯三名队员执剑器而舞,出手迅速而整齐划一,强劲有力又游刃有余,耍得风生水起,引来一片欢呼。紧接着,同学们的齐舞《咖喱咖喱》充满可爱气息,队员们的歌曲串烧让大家如痴如醉、纷纷喝彩,双人舞《黄河颂》神形兼备、身段优美,赚足台下观众的目光……

最后,华师物电学院物师1B理程跃光服务队全体队员送上自主改编的队歌《一七之夏》作为整场文艺汇演的结尾,带大家再次回顾这八天里的所有感动。而令队员们意想不到的是,同学们自发走上了台,纷纷与队员拥抱、合影留念,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与不舍。

文艺汇演的结束,意味着华师物电学院物师1B理程跃光服务队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就要画上句点,三十二名队员终将离开程村中学、离开这八天里与同学们的羁绊。但是,相遇本身就是一种难得的缘分,在程村中学度过的这八天,将会是队员们和同学们这个暑假里的一笔最浓厚的彩色。


图1 开场舞《BangBang Bang》


图2 朗诵《朗诵者之歌》


图3 中场游戏“你画我猜”


图4 剑舞


图5 队员与同学们大合照


通讯员:练可禹

摄影:练可禹

供稿单位: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委员会

时间:2017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