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擦亮识骗慧眼,铸造防诈长城——井都中学暑期夏令营防骗

2017-07-21 00:00:00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普及防骗知识铭记心,提高防范意识践于行。为提升居民的防骗意识,让骗子无机可乘,同时丰富井都中学暑期夏令营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以及扩大队伍对当地的影响力,时风服务队于7月19日下午,在潮南井都中学校门外举办了趣味浓浓的防骗科普活动,引得路人纷纷围观。

午后,晴朗的天气为队伍开展户外摆摊科普带来了较大的便利。活动开始之前,科普组成员们齐心协力,短短二十分钟布置并装饰了科普摊位,活动随即顺利开展。精致小巧的科普小天地吸引了诸多路人前来围观,其中不乏上了年纪的农民伯伯,满怀新奇地问:“你们这群娃在做什么啊?”队伍成员解释道:“阿伯您好!我们这是在科普一些防范诈骗的知识和方法,有兴趣可以看一下,我们讲详细为您讲解。”

科普内容有常见的电信诈骗方式,如恐吓式诈骗、木马式诈骗、爱心诈骗等,同时提供了一些具体实事案例以及具体防范方法,并由工作人员进行耐心讲解,以帮助居民更好的理解。此外,活动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使居民们在趣味浓浓的科普中了解防骗知识,提高防范意识。

随后,放学了的学生们也纷纷来到摊位前参与科普,给活动注入了更多的青春活力,使现场气氛更加火热,将整个科普活动推向高潮。学生表示,回家后将会把学习到的防骗知识转告父母,让家人都重视起来,避免上当受骗。



 


 


撰稿人:吴棉萍

审稿人:蔡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