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度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的通知

2017-06-25 23:18:21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各学院团委: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拟于2017年支持50个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开展科技创新研究,并拟命名为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具体组织工作由团中央学校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负责。根据团中央、团省委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在学术研究、科技创新竞赛、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或显示较大潜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学生社团,原则上每个创新团队、学生社团不少于10人。

申报的团队应具有以下基本条件:

1.有明确的学术领域,专注于特定学科或特定课题的学术前沿领域,团队成立时间不少于5年。

2.有规范的组织形态,以兴趣团队、研究团队等体现,具有跨年级的人员梯队培养机制、跨专业的人员交流机制,以及规范的组织运作机制等。

3.有一定的阶段成果,如参加“挑战杯”、“创青春”等竞赛并获奖,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或产生良好的创新创业示范效应等。

4.有固定的支持体系,应具备固定的活动场所、稳定的指导教师团队以及研究经费等。

二、奖励机制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支持每团队经费4万元。

三、申报、推荐名额

1.每学院择优推荐,至多推荐1个团队。

2.我校将择优推荐1个优秀团队报团省委。

四、申报安排

1.申报团队需填写提交《2017年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申报表》(并加盖学院团委公章)。

【注】经过学校审核、筛选,推报团省委的1个团队,需提交时长8分钟的视频。有意向的团队可以提前准备。

2.提交方式

提交截止时间:6月27日(周二)上午12:00前将《申报表》电子版发至邮箱scnukejibu@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XX学院‘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字样);《申报表》纸质版(加盖公章,一式三份),石牌校区交到行政楼326校团委办公室,大学城校区交到区行政楼C411团工委办公室,南海校区交到学生活动中心115室。

联系人:张思慧,电话:020-85211036 


附件:1.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简介

2.2017年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申报表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7年6月25日

2017年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申报表.docx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简介.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