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联合开展2017年“‘天翼’互联网+教育” 进城镇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的通知

2017-06-17 13:11:01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各二级团组织:

为推进国家城镇化建设战略实施、深化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在共青团中央与中国电信集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将于今年暑期继续开展“互联网+教育”进城镇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互联网+教育”进城镇

二、活动时间

 2017年6月至9月

 三、组织机构

主办: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电信集团政企部

承办:各省级团委学校部、中国电信各省级公司

协办:全国理工科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三人行公司

四、活动内容

面向全国高校,侧重全国理工科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高校,组建100支“互联网+教育”宣传志愿者团队,到县城、村镇的中学、小学,开展智慧校园建设辅导、学习经验分享等活动。每支志愿者团队对接当地1-2所学校,进行“互联网+教育”知识传播和理念宣传,普及网络信息化建设的新技术、新成果。

五、活动流程 

 1. 校级团队申报(6月25日至7月5日)。各二级团委接受学生组建团队及申报,由校团委负责审核、推荐。

2.活动组织实施(7月11日至8月底)。各团队按照分配的时间地点、项目方案和主办单位的相关要求实施、开展相应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各县级电信公司与县级团委沟通协调工作,共同负责实践团队的工作安排。

3.总结阶段(9月1日至9月25日)。在团队完成各项调研任务后,经评定将给予5000元以内的经费支持。

六、申报流程

(一)报名

在校学生可组建团队,申报团队一般不少于10人(含指导老师1名),申报团队需在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官方网站sxx.youth.cn的“需求对接平台”上进行登记注册,未登记注册的不予认定,此外,申报团队需填写《2017年“‘天翼’互联网+教育”进城镇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团队立项申报表》(附件1)。

(二)学院审核和推荐

各二级团委对团队立项材料进行审核,按申报条件挑选出一支团队,并将相关资料交至校团委。电子版材料命名为“学院+“‘天翼’互联网+教育”进城镇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于2017年6月22日17:00发至校团委实践部邮箱scnu_sjbquestion@126.com。纸质版材料于2017年6月22日17:00前上交至各校区团委办公室。 

(三)学校评审和推荐

校团委对申请团队材料进行评选,向省级评委会推荐不超过一支团队。

(四)公示

校团委将公示符合条件的推荐团队名单。

(五)上级评委会评选

由上级评委会按程序对推荐团队进行评选,最终结果以主办单位公布为准。




联系人:李喆慧    电话:020-39310051、020-85211036

石牌校区:行政楼326团务办公室 

联系人:吴翰瑾    电话:15521426075  

大学城校区:行政楼C411团工委办公室

联系人:蔡晓晖    电话:13724002109

南海校区:学生活动中心115团工委办公室

联系人:邓淇蔚    电话:13192698501

附件1.《2017年“‘天翼’互联网+教育”进城镇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  

       活动团队立项申报表》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7年6月16日


附件1.《2017年“‘天翼’互联网+教育”进城镇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团队立项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