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引领

公益心,爱同行 ——我校举办第四届V公益项目创意大赛决赛

2017-06-07 18:50:27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日,华南师范大学第四届V公益项目创意大赛决赛在大学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由校团委和广东省与人公益基金会主办、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历时4个多月,经过方案初审、培训辅导、落地实践等环节,最终有11个项目晋级决赛。各项目团队以丰富的形式展示了助残服务、文化宣传、关爱服务等类别的公益项目,评委们围绕项目的可持续发展、创新点、扩大受众群体的途径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指导。经过精彩的展示和答辩,“爱粤之承,老有所益”项目获得金奖,“享玩儿童陪伴计划”和“WarmVoice馨声”项目获得银奖,“袋码”、“Kinspiration”和“关注职业病---公益微纪录片拍摄”项目获得铜奖,其中“袋码”获得最佳创意奖,“心∙梦”等5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我校举办V公益项目创意大赛,旨在为校内学生提供积极参与公益的平台,对接社会公益资源,培育更多服务社会的品牌项目,将年轻力量注入到公益事业的发展中,营造人人举手参与公益的良好氛围。近年来,我校已有近25个优质项目经过校内培育,成功通过中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广东省“益苗计划”、广东青少年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项目设计大赛、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创益越秀”公益创投等平台,共获资助近55万元。

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廖满雄、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理事、南粤志愿者服务督导邵振刚、中国好人网创办人、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谈方、广东省与人公益基金会项目官员何子妍、蔡信建担任决赛评委,校团委副书记连泽纯等老师出席了活动。


第四届V公益项目创意大赛决赛合影


决赛队伍展示风采


评委点评

审稿人:张思慧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