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传薪火,激扬青春创辉煌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第十六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2017-05-22 15:44:55 来源: 文院团委 点击: 收藏本文

5月19日晚18时,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大形势下,在文学院团员青年积极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氛围下,文学院第十六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在大学城校区文二栋第一演讲厅召开。校团委廖庆春书记、文学院院长陈少华教授、院党委王政忠书记、副院长李金涛教授、院党委罗双发副书记、院团委书记董光柱老师、辅导员吴迪华老师以及何芬芳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参与此次会议的还有校学生会大学城校区秘书长刘婷同学、各院系的学生代表,以及来自文学院各支部、各年级的143名学生代表与42位候选委员。

本次大会设有17项议程。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会议在文学院团委陈蕾霜副书记的主持下拉开帷幕。院长陈少华教授为大会致开幕词。其中,陈院长指出文学院团学组织“重视文化传承,强调人文关怀”的“个性”,并勉励新一任团学干部要继续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目标,配合学院人才培养改革的要求,优化团学组织改革,实现优秀人才的培养与锻炼。接着,院党委罗双发副书记发表讲话,并对未来团学工作提出了几点宝贵的意见。他强调,团学组织应按照整合资源、定位清晰、机构精简的目标,推进团学组织改革,大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推动专业型创新型社团建设,在迎接党的十九大之际,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随后,校团委廖庆春书记与校学生会大学城校区秘书长刘婷同学分别上台致辞,代表校团委与校学生会表达了对文学院过去两年团学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的认可和祝贺,以及对未来我院团学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廖书记希望,文学院团学组织以深化共青团改革为动力,继续加强人才培养,做好思想引领与成长服务,坚持“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思路,争创新优势,取得新进步。

会议重点听取和审议了院团委书记董光柱老师以及院学生会主席杨标同学的工作报告。报告分别回顾院团委和学生会在过去两年间所取得的喜人成绩,并展望未来,志在围绕我院“一二三四五”工程工作主线(即一个平台、两条主线、三个重点、四个结合、五个抓手),深化团学机构改革,培养高素质人才,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具有学院特色、专业特色、师范特色的品牌活动,实现团学工作的突破与发展。报告作毕,全场以热烈的掌声一致通过。

经过代表们的民主选举,大会顺利产生了第十六届的团委、学生会委员。大会上,李金涛副院长与罗双发副书记对会前团学代表广泛征集的提案进行了说明与解答,充分体现学院领导对于学生学习生活的殷切关注。此外,大会还对文学院2016—2017年度先进团体及个人进行表彰,充分肯定他们的优异表现,以及为学院共青团建设作出的贡献。

“改革”是本次双代会的关键词,也是未来团学工作的着力点。在喜迎党的十九大之际,以新一届委员为骨干的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必将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校团委、校学生会的关怀下,推动团学组织改革,推进从严治团,凝聚并服务文学院广大青年学生,为文学院人才培养建言献策,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人:廖健辉  潘  婷  刘铭琪

审稿人:董光柱

供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

2017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