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寄语,墨彩传情”----校关工委、物电、化环学院联合举办为毕业生现场挥毫赠送书画活动

2017-05-22 15:39:30 来源:物电团委 点击: 收藏本文

对于物电、化环等大学城各学院的毕业生来说,今年的五四青年节,是一个特别的、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他们收到了一份珍贵的青年节纪念品,一份饱含真情的、“私人定制”的毕业礼物。

2017年5月4日,“青春寄语,墨彩传情”为毕业生现场挥毫赠送书画活动,在大学城校区楠园架空层隆重举行。活动由校关工委,物电学院党委、关工委,化环学院关工委联合主办,校离退休教工协会书画研究会协办,物电、化环学院团委和毕业年级承办。

杨世琪、邝章标、雷云开、杨小报、李明溪、郭葆玿、冯景新、吴毅云、梁淑英、魏乃群,十位离退休老师首次现身大学城为2017届毕业生挥毫寄语赠送墨宝。学校关工委副主任邝章标,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化环学院关工委主任莫海洪老师,化环学院党委李建国副书记,物电学院关工委主任廖国武、关工委陈厚福老师,学院党委沈强旺副书记、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物电、化环等大学城其他学院近300位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九点多,楠园架空层已是人头涌动气氛热烈,拉起了鲜艳的横幅,整齐的摆放着桌椅和笔墨纸砚,在简短不失庄重的开幕式后,毕业生们满怀期待的心情在老师的书桌前排起了长龙领取墨宝。书画老师们挥笔着墨,将对毕业学子的殷切期望与美好祝福融入一句句赠语中。“奋进”“慎思”“上善若水”“天道酬勤”“虚怀若竹”“踏实求真”“自强不息”“为人师表”等,同学们拿着一幅幅精美的包含深情的书画作品激动不已,一一要求与书画老师们合影留念。

面对同学们的满腔期待,书画老师们连续作战,一写就是3个多小时,现场共赠送了200多幅作品。临近13点,仍有不少同学在老师的书桌前驻足凝望。为满足同学们的愿望,老师们最后决定将没有领到作品的同学做好登记,带回写好后再赠送给同学们。10位书画老师平均年龄近70岁,老师们这种认真而执着的精神、对同学们的深情祝福,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老教师们手染黑墨和红印,不顾身体年迈,整个上午一直不停的认真而专注的为我们书写期望与祝福,为我们上了大学最为生动的一课。毕业后也要向老师们学习,为人师表,热爱学生。”一位物电学院师范毕业生如是说。

青春寄语,墨彩传情。一幅幅作品,承载着母校对学子的一片深情,承载着老一辈教育工作者对晚辈的一片厚意!通过这种特殊的表达方式,对毕业生们寄予深厚的期望与美好的祝愿,对即将踏入社会征途的毕业生们起到励志图强的作用。   


撰稿人,杨思娇

审稿人,孙旭炜

供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7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