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朝气蓬勃之岁月,展风华正茂之青春2016 -2017年生命科学学院“班级支部展示”活动顺利举行

2017-05-22 15:38:18 来源:生科团委 点击: 收藏本文

青春正当时,精彩齐展示。为了更好地指导生科院班级及团支部建设,完成学校的“优秀班集体”及“五四表彰”评优工作,4月21日晚上,以“展示积极向上的班风班貌”为主题的生命科学学院2016-2017学年班级支部展示活动在一课东201课室举行。

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辅导员张勇老师,院团委副书记蒋理、张嘉文同学,学生会主席林燕敏同学,新闻中心主任曾家慧同学作为本次活动的嘉宾,与在场的200多名专业评委、大众评委共同参加了本次展示。

展示时,各班级热情高涨,将本班的优良班风班貌以独特的方式展现给观众,其中有帅气威武的视频、有幽默风趣的舞台剧,还有感心动耳的大合唱。全场欢声笑语不断,掌声更是连连,不甚热闹,可谓“人人霍霍威风耍,欢声笑语喜气传”!

 

怀念峥嵘岁月,畅想美好未来

首先出场展示的是2014级的班级支部。2014级同学已升大三,他们已经度过了四分之三的大学时光,经历了无尽的风风雨雨、悲欢离合,一步一个脚印才走完了三年的奋斗时光。对于在场的其他同学来说,他们是至亲至敬的师兄师姐。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这场展示对于所有2014级同学来说都是时光的馈赠,是这场展示,让他们再次携手同行、风雨同舟。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齐心齐力的展示绝对是美好的、感人的。2014级同学的展示大都以“缅怀时光”为主题,以过去两年发生的班级大事趣事为题材,以视频、舞台剧、大合唱相结合的形式完成了各自班级的展示,各有千秋、精彩绝伦,一阵阵欢声笑语背后还隐藏着大大的感动。

2014级班级支部的展示既饱含了对以往两年大学时光的深切怀念,也展现出了对未来两年时光的无尽期待与向往,更让2015级和2016级的师弟师妹们大开眼界、感慨万分。

 

岁月正好初成长,时光合意正青春

2014级的精彩表演引来台下的一阵阵掌声,接下来的2015级班级支部已迫不及待地要呈上他们的精彩。大二的他们刚刚经历了一年半的大学时光,若以一个人的成长历程来描述,他们正处在二十来岁的弱冠之年,既褪去了舞象之年的幼嫩稚气、又不具而立之年的成熟老练。

然而,正是这份“刚刚好”,让他们的展示有着一股独特的气息,他们不感叹时光之匆匆、年华之易逝,也不感慨自己的成长、青春的蜕变,他们书写的是大学青春的美好,他们活在当下,不计较、不辜负。

2015级班级支部的展示既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又让他们懂得要把握当下、努力奋斗,这不禁令人想起高尔基的一句话:“我们若要生活,就该为自己建造一种充满感受、思索和行动的时钟,用它来滴答时间。”同样地,“活在当下,把握现在”,是2015级同学展示的精神启迪。

 

稚气少年斗志昂扬,金蝉脱壳指日可待

最后带来精彩展示的是2016级的班级支部。他们,是结束高考刚满半年的“毕业生”,是开启大学生活未满一年的“新生”。大学这个大舞台对于他们来说,就像一个幸福未满的恋人,既陌生又熟悉,那么,这样的一个年级又会给观众评委们带来怎样的视觉盛宴呢?

这是他们的第一次班级展示,但是他们的精彩却不输2014级和2015级的师兄师姐。为了展示班级出游,他们把当时留下的照片编辑成一个优美流畅的视频;为了展示团日活动,他们以绘声绘色的舞台剧再现了当日的轶闻趣事;为了展现班级团结,他们带来了虎斑霞绮,林籁泉韵般的大合唱……

2016级满满的青春正能量,感染着带动着现场的气氛,在他们表演的时候,仿佛让人闻到了初春的气息,看到了雨后春笋般的勃勃生机。就是这样一群稚气未褪的少年,以自己独特的展示方式,打动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心。

 

一个晚上,一间课室,三个年级,二十五场展示……每一场展示都独具特色、扣人心弦,好似在这春末的第一场夏雨,暗示着春天已然逝去、夏天已经来临,今晚的展示,则暗示着大学时光的告一段落,未来幸福之门的悄然开启。相信每个人也会因为这个特别的晚上,对班级支部这个集体有了更深切的感情与更深长的体会,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殷切的期待与更自信的追求。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愿广大华师学子的未来就如那“映日荷花”一般别样红艳,如那翱翔天际的大雁一般鹏程万里!






撰稿人:曾嘉怡

审稿人:蔡臻臻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7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