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高校陪伴实践大赛中获佳绩

2017-05-11 00:05:35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日,2016年“青春伴夕阳·全国高校陪伴实践大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圆梦拍摄”项目获 “创意方案奖”, 我校在全国近300所参赛高校中脱颖而出,获 “优秀组织奖”。

“青春伴夕阳”活动由全国心系组委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发起,是“心系大学生”孝心工程中的重要内容,旨在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孝老”传统美德。2016年,在深入践行“新24孝”理念基础上,将实践赛引入大赛机制,旨在通过自发、具争先争优意识的实践活动,使大学生深刻领悟“孝文化”内涵,提升陪伴质量。“青春伴夕阳·全国高校陪伴实践大赛”启动后,全国包括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近300所高校提交孝老方案,陪伴实践成果赛获得284万次的投票关注。

“能取得这个成绩是大家对我们努力的肯定,这也激励我们坚持项目的核心理念---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继续陪伴与聆听离退休老师。团队希望能使每一位长者都能结识年轻的朋友,一起畅聊与追忆青春。”服务队的蓝茵同学表示。协会敬老队与校公益拍团队通力合作,成立“圆梦拍摄”项目组。该项目以协助学校离退休老师实现心愿为初衷,走进离退休老师的生活,陪伴离退休老人。志愿者通过一本回忆录、重游故地、一次青老运动赛等子活动助力老人圆梦,以纪录片的形式记录点点滴滴,经过网络投票、创意赛、实践赛和专家评审,“圆梦拍摄”项目方案在全国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创意方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