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

2017-05-07 13:42:52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政法大学。5月4日,华师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以网络座谈会、五四音乐会等青春的方式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建团95周年。

网络座谈会畅谈五四精神,青年学子“要立志做大事”

4日上午,校团委组织召开网络座谈会,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讲话精神,来自三校区青年代表结合个人工作和学习,从“学习五四讲话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将个人成长与社会发展相结合,广东青年勇立潮头”、“立足团学做好思想引领,回馈社会助力广东发展”等方面阐述了学习心得。

“我们应当胸怀国家,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为未来打下基础,立志做大事,用心做小事”,城市文化学院本科生吕沛琪认为。政治与行政学院本科生李斯祺感悟:“青年是新时期的核心力量,我们应坚定弘扬五四精神,心怀理想志存高远,更要脚踏实地艰苦奋斗。”远在贵州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钟俊宇表示:“我们要从现在开始担起社会责任,关心贫困地区的教育,为孩子们的未来点上一盏明灯。”省学联十一大志愿者们也纷纷播报会议现场盛况。

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寄语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热爱祖国人民、认真学习思考、积极探索实践,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立大志做大事,共同激扬青春、共同铸就辉煌。

“爱的永恒”普及交响音乐会,奏响青春旋律

当天晚上,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建团95周年“爱的永恒”普及交响音乐会在大学城校区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刁振强出席音乐会,他代表党委向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勉励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行动践行青春诺言,不忘初心跟党走。

本次音乐会由校党委指导、校团委主办、音乐学院承办、华师蓝盾交响乐团演奏。除了《黄河钢琴协奏曲》、《爱是永恒》等经典曲目,最震撼的莫过于现场奏唱团歌,七百多名师生唱响《五月的花海》,在青春的旋律里感悟爱、担当和奉献。

据悉,校团委还组织开展五四手绘墙报比赛,拟在“紫荆青年”推出“五四青年力”、“五四巡礼”等系列榜样典型,5月8日晚上还将举行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与我们的时代担当”为主题的青春演播厅。


五四交响音乐会,校党委副书记刁振强致辞


五四交响音乐会


五四交响音乐会


五四墙报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