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16-17年度学生课外科研一般课题及16-17年度挑战杯“金种子”培育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正式通知

2017-05-07 13:01:55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各二级团委及课题作者 :
  校团委将于6月至9月开展16-17年度学生课外科研一般课题的结题验收工作以及16-17年度挑战杯“金种子”培育项目的结题验收工作。现将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16-17年度学生课外科研课题结题及16-17年度挑战杯“金种子”立项课题结题验收工作的安排及要求

(一)需参与本次结题验收的16-17年度一般课题和16-17年度挑战杯“金种子”培育项目结题报告,其结题材料均由各学院组织相关学科专家进行评审,各学院要严格把关。要求如下:

1、针对16-17年度一般课题,校团委将对各学院已评审的课题进行抽查复核,未通过评审的课题将不予以结题。

2、针对16-17年度挑战杯“金种子”培育项目,若课题已符合结题要求(至少符合其中一项:在核心以上学术刊物发表、成功申报专利(有厅级或以上采纳证明)、获 “挑战杯”或各专业权威赛事省级一等奖以上奖项),将直接结题;若课题没有达到结题要求,各级团委组织相关领域专家进行评审,经专家委员会审议后,若仍未能达到要求将被终止,课题的研究经费将视具体情况追还。

3、中期审查没有开展答辩活动的学院必须在结题时组织答辩,并通知校团委科调部干事前往现场观摩。若结题时组织答辩,则凡参与本次结题验收的课题均需参加学院答辩。

4. 对于延期课题,校团委还将组织专家对延期的金种子项目进行终审,若还需要答辩,会另行通知.

 

(二)各学院预结题和正式结题的相关时间点

1、预结题:各学院需严格按照相关结题要求举行答辩或评审活动。符合结题条件课题所在学院须在615统一上交课题变更申请表,16-17年度挑战杯 “金种子”培育项目材料、16-17年度一般课题的结题材料(包括纸质版与电子版),校团委进行审核整理;

2、正式结题:各学院需严格按照相关结题要求举行答辩或评审活动。未能在6月结题的课题所在学院须在921统一上交课题变更申请表, 16-17年度挑战杯“金种子”培育项目材料、16-17年度一般课题的结题材料(包括纸质版与电子版),校团委进行审核整理;

(三)各学院结束课题评审工作后需上交:

1、结题报告书:含结题报告封面(附件九)、结题申请表(附件三)及课题成果,课题成果可以是文本或实物,其中文本材料需按《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课外科研课题成果(文本)格式要求》(见附件八)进行撰写。

2、学院结题材料基本情况一览表(见附件四)和金种子与一般课题的学院结题总结(见附件十一)。

3、中审已举办过答辩会,结题时采取专家评审方式的学院需要上交专家评审表(见附件十)。

4、未能在计划时间内完成16-17年度课题研究内容的课题组须向学院提交延期(或终止)申请表(见附件六、附件七)。

5、针对“挑战杯”金种子课题,若符合直接结题条件,需上交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原件检查后退还)。

 

上述材料均需同时上交纸质版和电子版,其中纸质版除结题报告书需一式两份外,其余皆为一式一份

在课题名称、负责人、成员、指导老师这四项内容上有所变更的课题组(课题信息以附件一、二的信息为准)须同时提交变更申请表(附件五),包括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一份,逾期不候。

注意:学院结题一览表、学院结题总结、专家评审表因无指定盖章处,所以统一在文件标题处加盖学院团委章。上述材料电子版的签名盖章处页面需扫描或以清晰的照片形式存档,与其他部分打包发送至校团委科调部公邮。

电子版材料发送到邮箱:scnukejibu@163.com并将文件命名方式规定如下:

(1)各学院提交的主文件压缩包:学院名称(如:教信)+课外科研结题材料;

(2)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划分下属文件夹为“16-17年度一般课题结题材料”“ 16-17年度挑战杯“金种子”结题材料”“延期(终止)申请表”,各结题材料独立存放,以课题名称命名;各类申请表以课题名称+变更(延期或终止)申请表命名。

纸质版材料交至校团委办公室(石牌校区:行政楼326校团务办公室;大学城校区:行政楼C411团工委办公室;南海校区: 学生活动中心115室)。

二、结题日程安排

1、5月旬,校团委发布结题正式通知,各学院和各课题组展开相关的结题工作;

2、615日,预结题。各学院统一上交课题变更申请表, 16-17年度挑战杯“金种子”培育项目结题材料16-17年度一般课题的结题材料(包括纸质版与电子版),校团委进行审核整理;

3921日,正式结题,预结题的课题所在学院统一上交课题变更申请表, 16-17年度挑战杯“金种子”培育项目结题材料16-17年度一般课题的结题材料(包括纸质版与电子版),校团委进行审核整理;

5、9月上旬,校团委组织进行一般课题和挑战杯“金种子”项目课题结题终审;

6、10月下旬,校团委公布结题结果并颁发结题证书。                

三、联系方式

1、如有疑问可咨询相关学院团委科调或科技部,也可直接咨询校团委科

石牌校区: 陈淑宜 15625137955

        傅小如 15625031723

大学城校区:甘思娜 13824271081

南海校区: 吴泽嘉 13192689164

一般课题结题附件.rar

金种子结题附件.rar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7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