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全国、全省五四评优表彰中再获佳绩

2017-05-07 12:58:34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日,团中央、团省委集中表彰了一批在2016年度共青团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我校师生再获佳绩:软件学院2013级软件工程专业1班团支部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称号,我校在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凤山县服务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吴道杰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生命科学学院团委荣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2013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4班团支部荣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赖莹莹获得“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生命科学学院学生蒋理、教育科学学院学生黄仕恒、法学院学生李思杰获得“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国际商学院学生吴敏婷、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学生郭绮琪获得“广东省百佳团支部书记”称号。在第十九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评选中,华南师范大学“青网计划”工作坊获提名奖。

近年来,在团省委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共青团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紧扣思想引领和人才培养两大战略任务,坚持“追求卓越,自主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着眼学生未来发展,深入实施“青春引领计划”,推动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其中,校团委尤其重视基层建设,逐步推动“基层活力提升工程”,加大投放资源直接下拨至基层团支部,实现了基层院系争先创优的有效带动。此外,校团委注重人才培养厚积薄发,夯实“青春引领计划”试点建设和系列活动,培养出一批创新创业、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彰显了青年榜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