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共青团改革推进会暨第63期紫荆学习论坛

2017-04-27 21:00:33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4月25日上午,我校共青团改革推进会暨第63期紫荆学习论坛在石牌校区举行,学生政工干部90余人参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廖庆春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国胜以“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为主题,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以及我校共青团工作进行解读。胡国胜重点阐述“党的群团工作的时代意义”和“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安排”,剖析了共青团改革在党建带团建、密切联系青年、巩固基层团组织建设等重点领域的内在逻辑和必然要求。

廖庆春对我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起草背景和过程进行了介绍。我校共青团改革方案从去年12月着手起草,根据《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广东共青团改革方案》和《中国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拟定,接下来通过专题调研、座谈会等形式一定程度上征求了党政部门负责人、各学生组织代表、师生团员青年等不同群体的意见,计划于近期提交党委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