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与计算机学院开展学科交流活动

2017-04-25 18:46:59 来源:地科团委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年4月10日19:00,地理科学学院团委科技调研部在地理科学学院三楼会议室,邀请计算机学院2016级研究生席云、赵鹏、余达明与地理科学学院学生进行了关于 “地理信息与大数据”的专题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嘉宾分享,二是现场互动。在分享环节,三位嘉宾就时代背景、大数据的定义、研究方法、行业案例、研究心得这五大方面进行了讲解。从嘉宾的分享可知,21世纪是数据信息爆炸的时代,社交网络、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物联网等极大拓展了互联网的边界与应用范围,使得各种数据迅速暴涨,由此,大数据便应运而生。而地理信息也不例外,地理信息系统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海量的地理信息与地理数据的处理,让我们离不开计算机软件的帮助与支持。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其中,各自提出了一些有深度有探究意义的问题。比如有同学问道:“在大数据的存储方面安全问题如何保证?为什么会有个人隐私信息泄露的出现?”等等,嘉宾就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详细而全面的回答,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举办此次交流活动,是为了更好地推进地科院与计算机学院交叉学科合作交流平台的建设,从而为我院同学提供更多关于地理信息大数据及计算机方面的学术支持。与此同时,为促进我院与计算机学院交叉学科合作的常态化,在本场线下交流活动结束后,我院与计算机学院之间仍会保持日常的线上交流的活动,进一步扩大同学们的受益面,为我院学生课外科研工作的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图3.jpg

 

撰稿人:沈嘉琳

审稿人:何雪梅

供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7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