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2017-04-25 00:04:46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4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在青年群体中引起强烈反响。4月21日,校团委组织召开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网络座谈会,来自三校区不同学院、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和青年校友共同交流学习心得。

居南方而问天下,引领风气之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结合个人工作和学习,大家分别从“学习实践批示精神,坚定信念跟党走”、“将个人成长与社会发展相结合,广东青年勇立潮头”、“立足团学做好思想引领,回馈社会助力广东发展”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想法。

作为一名生于广东、求学于广东的学子,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卢琪玉感悟:“广东的发展让青年人有了更广阔的成长平台,我们更应凝聚起来,发挥才干,为学校、为广东而奋发向前。”“在大学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还要走出校园去观察国情社情民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政治与行政学院本科生李婷多次参与“三下乡”等社会实践,对个人成长与社会发展相结合有了更深刻的认知。远在贵州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亦结合近期正在实践的文化精准扶贫等工作进行分享。

校学生会主席、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陈锋阐述了校学生会改革举措,并表示:“校学生会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激发青春正能量,将个人梦想与广东发展紧密联系。”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钟裕目前是省学联十一大筹备工作志愿者,他说:“作为新时期的广东学子,作为华师学生骨干,要继承百年学联勇于创新,不懈奋斗的精神,团结带领身边同学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此外,校团委还编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学习资料汇编》,融入“一学一做”系列活动,及时组织各级团学组织积极学习;在“华南师大紫荆青年”公众平台推出学习专题,并通过团学组织微矩阵广泛发动;各二级团学组织、学生社团和青年团体亦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相关学习交流活动,如青马班、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团委均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会,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团委等结合“一学一做”活动撰写团员青年学习心得体会。

据悉,校团委将进一步通过“青网工作坊”和“青春演播厅”等阵地和品牌活动,组织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