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引领

“Sing 星闪耀” 2017年华南师范大学 校园歌手大赛通知

2017-04-19 00:34:54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展现当代大学生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提高我校大学生的艺术素养和创新精神,发掘和培育一批富有创作能力的歌唱人才,营造活力创新的校园文化氛围,现决定在全校开展华南师范大学校园歌手大赛。现就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Sing星闪耀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三、参赛对象

华南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生 、研究生

四、活动形式

本次校园歌手大赛分为海选、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其中海选与复赛阶段由三校区各自安排;本次比赛设专业组(音乐学院除舞蹈系外全体学生)和非专业组,组委会将为每一位进入复赛和决赛的选手配备一名音乐合伙人,为选手提供有关于赛事赛程的信息,并有专业导师为进入决赛的选手提供专业指导。

原创歌曲征集:由音乐学院承办原创歌曲征集,原创歌曲作品将在比赛中交由进入复赛和决赛的专业组选手进行演唱。演唱原创作品可获得加分并有机会录入华师新歌曲CD中。

海选:石牌校区和大学城校区将采用淘汰晋级制,其中石牌校区选拔14名非专业选手,大学城校区选拔12位非专业组选手及10位专业组选手;南海校区通过盲选选拔30名非专业选手晋级复赛。

复赛:复赛采取淘汰晋级制,三校区共选拔出20名选手参加本届大赛的决赛,其中非专业组共14名,专业组共6名,其中非专业组包括6名石牌校区、6名大学城校区以及2名南海校区的晋级选手。

决赛:请留意最新通知。

五、比赛时间及地点

(一)海选

石牌校区:4月21日,桃李园桃李厅。

大学城校区:4月20日,行政楼C201。

南海校区:4月19、 20日,教学楼C座。

具体时间请留意官方推送与相关通知,海选由三校区各自安排。

(二)复赛

石牌校区:5月5日,手球馆。

大学城校区:请留意最新通知

南海校区:复赛4月27日,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娱乐室

半决赛5月12日,地点请留意最新通知。

具体时间请留意官方推送与相关通知,复赛由三校区各自安排。

(三)决赛

请留意最新通知。

六、海选内容

海选阶段:

海选采用淘汰晋级制(南海校区采用盲选制)。评委将根据选手的实际情况评分决出三校区共64名选手晋级复赛。

第一环节:自我介绍。时间:30s

第二环节:清唱。时间:1min  

七、奖项设置

1.本届大赛专业组设置金奖、银奖、铜奖各一名,优秀奖三名;非专业组设置金奖一名,银奖两名,铜奖三名,优秀奖八名;另外不分组别设置单项奖三名。  

2.本届大赛设置三个单项奖,分别是“最佳人气奖”、 “最佳风采奖”、 “最佳导师奖”。其中“最佳人气奖”由网络平台投票活动决出;“最佳导师奖”在四名导师中根据决赛前对选手进行专业指导的签到情况(占40%)与对应选手决赛成绩(60%)决出,“最佳风采奖”根据选手决赛表现决出。

八、选手报名方式

(一)报名时间:4月17日至4月20日

1.学院推荐:各院系根据实际情况开展院内选拔,推荐5名或以上优秀选手参加海选。

2.个人报名:

(1)通过官方微信“紫荆青年”报名。点击歌手大赛推送中的“阅读原文”,在华南师范大学青年之声报名。

(2)通过短信报名。编辑报名短信“校园歌手大赛报名+年级+学院+姓名+联系方式”在截止日期(各校区海选当天中午12:00)前发送至以下各校区指定报名号码处。

报名联系方式:

石牌校区:林欣15521416681

大学城校区:林晓怡15521421728

南海校区:罗润13058301918

3.海选当天现场报名。

九、相关要求

1、前期准备

自选曲目的伴奏由歌手提供,原创歌曲的伴奏由组委会提供。(选手须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相关资料收集)

2、现场布置

选手对比赛中的道具需求须与工作人员进行沟通。

更多比赛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平台:“华南师大紫荆青年”。根据网易云网络平台上的线上投票活动将决出复赛专业组与非专业组最后一名晋级选手,以及本届大赛的“最佳人气奖”得主。

十、负责人联系方式

    陈丹祺(石牌校区)          电话:15625110122

阮  晨(大学城校区)        电话:15622249714

黄颖诗(南海校区)          电话:13192685645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7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