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引领

广东卫视主持人康毅到华师开讲

2017-04-12 18:43:47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4月9日下午,广东卫视、《今日广东》栏目主持人康毅来我校开讲,给晋级校主持人大赛决赛的选手传授主持艺术的相关知识。学校团委副书记连泽纯出席了讲座,语言艺术相关组织和社团、相关专业学生积极到场聆习。

康毅老师是广东卫视主持人、广东卫视频道声工作室负责人、声音按摩师品牌创始人,被誉为“广东第一声”。从电视荧屏来到同学们之间,康老师精心准备,传授内容既具备专业性也很接地气,精彩的讲授分享中贯穿着与同学们的良好互动。参加讲座的同学们即兴上台做自我介绍,康老师观察入微,细致点评。“装扮极简从而庄重,细节彰显个性”,康老师帮助同学进行形象塑造;“语态即心态,主持人要做到内心急而语气缓”,在传授了基本的发声技巧、语速把握、现场主持等基本技能外,更是结合多年摸索经验道出了自己对主持艺术的理解。

据悉,“一麦相承”主持人大赛是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品牌项目之一,本次共有15名选手经历层层选拔晋级决赛,学校每年都会邀请播音主持领域的专家教师给选手们做赛前的培训。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课堂在老师独有的幽默诙谐和灵活多样的教学互动中如白驹过隙一般,令人倍感珍贵,同学们也获益匪浅。康老师即兴模仿播报《新闻联播》,更是引来学生阵阵欢呼与掌声。

“做好自己,即是最适合自己的风格。”康毅老师这样勉励同学们,“祝愿晋级决赛的选手能取得佳绩,也希望华师学子在学习主持的路上不断超越自己,继续努力!”


康毅老师给华师学子上课1


康毅老师给华师学子上课2


康毅老师与华师师生合影留念


同学们全神贯注听讲


同学与老师互动1


同学与老师互动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