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获第五届广东志愿服务集体铜奖

2017-03-26 22:43:22 来源:文院青协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民政厅指导,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主办的系列评选表彰活动——第五届广东志愿服务金银铜奖评选表彰活动正式开展,其活动目的在于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带动全社会以志愿服务为载体,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大力营造支持、参与、热爱志愿服务的社会氛围。在本次表彰中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文院青协”)荣获第五届广东志愿服务集体铜奖。

文院青协自2006年成立以来,累计组织逾4000名青年志愿者从事志愿服务以及社会义务工作,开展大中小型志愿活动共2800余场,为校内外共计约8000余人提供志愿服务。协会下设青少年部、长者部、义务讲解部、助残部、宣传策划部共五个部门,组织管理高效精简;日常积极配合校团委、校学工办、校青协、院团委的各项工作,参与迎新、国际志愿者日等系列活动,联系校外志愿基地,为华师学子提供更多的志愿服务机会。协会曾获“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广州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广州亚残运会开幕式表演优秀组织单位”、“广州优秀青年社团”等奖项,可见其志愿服务工作得到校内外的广泛认可。

文院青协能在本次表彰活动中荣获第五届广东志愿服务集体铜奖,是对协会这些年来的组织工作的高度认可,对协会成员的志愿服务精神的认同。此次获奖,对增强协会成员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热爱以及提高文学院学生对志愿服务的热情都有着一定的促进作用,也希望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之路,越走越好,永不止步。

 

撰稿人:钟佩炘

审稿人:张颖

供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7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