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引领

关于申报学校“卓越英才”专业竞赛示范项目及 “未来种子(中国)扶植计划”项目的通知

2017-03-19 23:20:11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各二级学院团委:

为贯彻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大对青年大学生的学术引领,激发青年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原始创新的热情,促进我校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和高水平学生创新成果孵化,校团委将与各学院共同打造一系列学校“卓越英才”专业竞赛示范项目,鼓励学院组织、承办和对接省级、国家级、国际顶尖青年科技竞赛活动,提高参赛学生规模和竞赛质量,推动各类竞赛成果产出,增强创新人才储备,提高创新人才培养水平,提高学校声誉。具体通知如下:

一、学校“卓越英才”专业竞赛示范项目申报要求

1.校内竞赛,包括各学院组织的专业学科竞赛,或省级以上学科专业竞赛的校内选拔赛;

2.学术竞赛,重点支持学术竞赛,包括各学院有自身特色、发挥自身学术优势的竞赛;

3.现有竞赛,竞赛开展已有一定基础,各学院无需为本次申报而专设竞赛项目;

4.非创业型竞赛,包含创业元素的竞赛不在本次申报之列。

二、学校“卓越英才”专业竞赛示范项目立项程序

学校“卓越英才”专业竞赛示范项目的立项,由校团委与项目申报学院按照“发动、洽谈、签约、立项”的程序确定,立项数量不限,视申报情况分批进行立项工作。学校“卓越英才”专业竞赛示范项目的第一批立项工作与“未来种子(中国)扶植计划”申请工作结合进行。

三、“未来种子(中国)扶植计划”项目申报

“未来种子(中国)扶植计划”是华为公司专门针对中国大学生的公益项目,计划通过竞赛资助的形式,帮助高校提升学术类竞赛水平、增强学生的科研兴趣、传播科学正能量,鼓励青年奋斗,创造价值。

申请“未来种子(中国)扶植计划”的项目,除满足学校“卓越英才”专业竞赛示范项目的申报要求,还须符合“非商业化竞赛,不资助已冠名竞赛”的要求。符合上述申报标准的校内竞赛均可申报,有关申请说明见附件1、附件2。

为更好地做好申报工作,每个学院本次申报“未来种子(中国)扶植计划”的项目不超过3项。校团委将从各学院申报的专业竞赛示范项目中择优推送申请“未来种子(中国)扶植计划”,最终获得“未来种子(中国)扶植计划”支持的项目,同时确定为学校“卓越英才”专业竞赛示范项目的第一批立项项目。

四、申请材料提交时间及方式

1.各申报项目由所在学院团委汇总后,2017年3月21日(周二)下午17:00前提交《校内竞赛项目申请表、项目预算表》(附件3,每个学院一式一份,纸质版加盖公章),并附申报项目的竞赛组织方案(每个项目一份)。

2.石牌校区交到行政楼326校团委办公室,大学城校区交到区行政楼C411团工委办公室,南海校区交到学生活动中心115室。

3.《校内竞赛项目申请表、项目预算表》、项目竞赛组织方案的电子版需同时发送至校团委科调部邮箱:scnukejibu@163.com。邮件标题格式为“学院+卓越英才专业竞赛示范项目”。

 

联系人:张思慧 020-85211036

      林 俐 15521078269(石牌校区)

       林夏婕 15521260500(大学城校区)

      吴泽嘉 13192689164(南海校区)


附件3-校内竞赛项目申请表&项目预算表20170316.xlsx

附件2-华为高校公益活动Q&A20170302.pdf

附件1-未来种子(中国)扶植计划项目介绍20170314-广东.pdf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7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