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我校申报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共青团工作研究会2015-2016年度优秀研究成果及2016-2017年度研究课题的通知

2016-11-17 01:18:07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各学院、各部处、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要求,推进新常态下高等师范类院校共青团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形成“全团抓研究”的生动局面,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计划组织开展我校申报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共青团工作研究会2015-2016年度优秀研究成果及2016-2017年度研究课题的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本次我校申报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共青团工作研究会2015-2016年度优秀研究成果及2016-2017年度研究课题的相关工作,由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总体负责,面向各学院团委征集。我校申报优秀研究成果和研究课题,每类不超过3项。

二、申报要求

1.优秀研究成果

申报优秀研究成果包括学术专著、教材读本、理论文章、研究报告,已发表、出版的研究成果以及未发表的理论文章、研究报告均可。原则上出版、发表或成文日期为2015年1月至2016年12月。

2.工作研究课题

2016-2017年度工作研究课题分为重点课题、一般课题两个类别。重点课题围绕对高师院校共青团深化改革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具有全局性、长期性意义的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进行研究,课题成果应具有学术性、指导性和创新性。一般课题围绕高师院校共青团改革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课题成果应具有实用性、操作性和针对性,能够解决团学工作中的具体问题。研究周期为一年,计划于下一届年会前结题并在年会上分享交流。

3.参考方向

优秀研究成果及工作研究课题申报需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精神,根据团中央《学校共青团工作五年规划纲要》和《2016年学校共青团工作要点》要求,着眼于破解共青团两大战略课题的中心任务,从高校共青团组织建设、思想引领、成长成才服务、学生权益维护的某一方面,或青年思想行为特点、新媒体运用、学生骨干培养、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管理等专项工作中自选方向、角度申报。

三、申报方式

优秀研究成果申请人填写《2015-2016年度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共青团工作优秀研究成果申报表》(附件1),并与成果电子稿或图片(专著、教材等成果不需要交原件,只需将封面、目录扫描成图片)一起以电子邮件方式发至学院指定邮箱,并在邮件主题中标明“申请人姓名+高师年会优秀研究成果”。研究课题申请人需填写《2016-2017年度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共青团工作研究课题申报表》(附件2),以电子邮件方式发至学院指定邮箱,并在邮件主题中标明“申请人姓名+高师年会工作研究课题”。以上材料由学院统一打包,分别以“学院名称+高师年会优秀研究成果”和“学院名称+高师年会工作研究课题”命名,发至校团委指定邮箱:scnukejibu@163.com,申报截止时间为2016年11月25日(周五)

 

联系人:

张思慧 13560272809

林夏婕 15521260500

 

 

附件1:《2015-2016年度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共青团工作优秀研究成果申报表》

附件2:《2016-2017年度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共青团工作研究课题申报表》

附件.rar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6年11月16日